十个瞬间看懂总理大洋洲之行
十个瞬间看懂总理大洋洲之行 3月2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圆满结束对澳大利亚、新西兰 【阅读全文】
世界粮食计划署与中国发布五年战略合作计划
世界粮食计划署与中国发布五年战略合作计划 3月28日,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在北京与中国农业部和其 【阅读全文】
贫困户不再愁生病:看病花六万,自己掏三千
贫困户不再愁生病:看病花六万,自己掏三千   破解“救护车一响,一头猪白养”的脱贫难题   ——江西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数据 > 大蒜 > 新闻动态

烟台大蒜价格连降三周

时间:2017-03-16  来源:


近期,烟台市大蒜价格呈下降趋势。据物价部门对市区6个农贸市场监测显示,3月14日,大蒜平均零售价格每500克(下同)9.08元,较上周同期下降0.98%,至此大蒜价格已连续下降3个周,累计降幅7.63%,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29.76%。

  去年6月份,受大蒜市场供应偏紧影响,大蒜价格进入上升通道,并持续高位运行,监测数据显示,2月23日大蒜平均价格达到9.83元,近8个月累计上涨45.63%,此后大蒜价格开始回落。

  据了解,大蒜价格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市场供应增加。一是本地大蒜上市量增加。去年大蒜价格高位,蒜农获得较大收益,种植积极性提高,纷纷扩大种植面积,去冬今春,天气偏暖,蒜苗长势良好,预计今年大蒜将迎来丰收。因此,供应商不看好大蒜后期价格,手中存货急于出手,大蒜上市量增加。二是南方新蒜上市对大蒜价格造成较大的冲击。2月底南方新蒜陆续上市,由于鲜蒜口味较好,符合部分消费群体尝鲜的心理,对大蒜的销售造成一定的影响,拉低大蒜价格。

  目前大蒜市场供应较为充足,6月份北方新蒜将陆续上市,大蒜价格仍存下降空间。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