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黑土地:一旦错过就不再
东北黑土地:一旦错过就不再   近年来,东北黑土地上的这些问题日益严重:黑土层不断变薄、 【阅读全文】
曾因樱桃赔掉上亿房产,也因樱桃完成惊天逆转
曾因樱桃赔掉上亿房产,也因樱桃完成惊天逆转 卓光华,曾为了200元钱钻过狗洞,也曾坐拥上亿资产,如今打造了属 【阅读全文】
这人骗补百余万元,两个局长当"内应"
这人骗补百余万元,两个局长当"内应" 办案人员正在调查取证  为什么申请建设大棚面积比实际建设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数据 > 棉花 > 新闻动态

2017/18年度新疆棉花总产量有望达到440-450万吨

时间:2017-04-28  来源:


  近日阿克苏、巴楚等地一些棉花加工企业反映,随着CF1709合约反弹至16000元/吨以上,储备棉轮出新疆棉加价幅度扩大及贸易商炒作高品质棉花氛围上升,“双28、双29、双30、双31”棉询价、成交不断抬头。纤维长度29mm-31mm、断裂比强度26.5-27CN的机采棉成交更活跃,河南、山东、湖北、江苏等地纺企看货、询价积极。一方面“长度好但强力低”的皮棉报价一般低于“双28”200-300元/吨,价格上有些优势;另一方面从储备棉竞拍盘面接“双28/双29”新疆棉,与“29mm及以上,强力27CN”的新棉混合纺40S及以上高支纱。河北、江苏等地的贸易商也表示,上市场销售的2011-2013年度新疆棉的询价、出货也缓和升温,但主要是“双28A/B”、“双29A/B”等高品质储备棉,断裂比强度低、长度差的新疆棉或地产棉成交冷冷清清。

  4月下旬北疆奎屯、石河子、塔城、伊犁、昌吉等大部棉区迎来棉花种植高峰期,除兵团外,地方机采棉的种植比例继续增长,农民、植棉大户通过联合采购(自治区有农机具补贴)、兵团调剂或雇佣专业播种团队来解决设备不足的问题。一些农民表示,由于4月上中旬北疆降雨降温相对频繁,因此春播进度将较2015、2016年同期晚5-7天,预计最迟5月中旬前播种结束。南疆喀什、和田、阿克苏、库尔勒等主产区播种已进入尾声,盐碱大、非宜棉区或干旱的耕地“二次”灌溉后5月上旬开播。部分轧花厂、棉农预计2017年新疆棉花面积增长幅度6-9%之间,主要是长绒棉减种和玉米小麦等粮食作物改种造成的,2017/18年度新疆棉花总产量有望达到440-450万吨。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