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下发耕地轮作休耕制度 农民不用种地也有钱挣
农业部下发耕地轮作休耕制度 农民不用种地也有钱挣 11月17日,农业部在贵州省召开耕地轮作休耕制度试点工作 【阅读全文】
农业部:全国承包耕地流转比例已超过三分之一
农业部:全国承包耕地流转比例已超过三分之一   记者今天从农业部在浙江湖州召开的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发 【阅读全文】
十年前借款15万搞养殖失败,如今面临7万利息及罚款
十年前借款15万搞养殖失败,如今面临7万利息及罚款 三农直通车综合报道:近年来,法院审理的金融纠纷案件持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数据 > 其它蔬菜 > 新闻动态

砀山残疾女孩用“嘴”帮父母网上卖梨

时间:2016-11-21  来源:拂晓新闻网


  金秋时节,梨都砀山的黄河古道边,个大、皮薄、口感酥甜的梨子挂满枝头,果农们忙着采摘、装箱和销售,唐寨镇唐寨村魏庄自然村也是一片繁忙景象。由于电商发展迅速,很多村民做起了微商,网上销售水果,残疾女孩李娟就是其中的一个。

  和别的微商不同,由于患有脊髓性空洞症,李娟只能躺在床上,用牙咬着一支智能手机的触控笔,在网上帮助父母销售自家产的酥梨和苹果。“砀山女孩用嘴卖水果”的消息经过宿城志愿者的网络转发和接力,受到了人们的广泛关注。

  “我做梦也没想到,今年俺家的水果这么好卖,照现在的速度,很快就能销售完。真是要感谢宿州的志愿者和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11月15日上午,李娟的父亲李祥皊对皖北晨刊记者说道。

  残疾女孩自强不息

  现年31岁的李娟,全身除了脖子可以动,其他部位都处于只有知觉而无力量的状态,属于重度瘫痪。

  8年前,正在学校上学的李娟忽然觉得全身无力,瘫倒在地,老师马上把她送到了医院。然而,受当时医疗条件的局限,医生并未诊断出李娟所患何病,直到2012年,在南京一家医院,李娟被确诊为脊髓性空洞症。此时,李娟有7节脊髓已空,不可能康复了。时至今日,李娟在床上已经躺了8年时间,日常生活起居全靠母亲照顾。

  2013年,李娟有了一个低配置的智能手机。在以后的日子里,李娟通过手机来浏览信息、了解世界,也认识了很多同是残疾人的朋友,并逐渐接触电商。

  2015年11月,因为连续下大雪,没有水果商来收购,家中的几万斤苹果面临卖难问题,父母只能干着急。李娟躺在床上,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有一天,李娟在浏览微信时,看见朋友圈里有人卖东西,便突然想到自己也可以在网上卖水果,帮父母减轻点负担。由于自己不能动,李娟便告诉父母怎样用手机给水果拍照,然后仔细地挑选照片,上传到朋友圈。如果有顾客咨询水果的信息,李娟就用嘴咬住触控笔,一个字母一个字母地拼,回复网友相关信息,然后让父亲给网友安排发货。

  长期下来,李娟的牙齿咬出了豁口,但她从未感到苦累。在朋友们的帮助下,李娟在短短的几个月就卖出了5000斤苹果,解了父母的燃眉之急。

  “虽然我身体不能动,但嘴还可以动,能够帮助到家里,我很高兴。”李娟自信地说。

  爱心接力情满宿城

  2016年9月,砀山酥梨进入了采摘期,李娟家的收成不错,但她又开始犯了难。弟弟在上大学,靠父母两个人跑销售,实在是力不从心。特别是10月下旬后,连续的阴雨天气,梨子还没有销售多少,苹果又该采摘了,这让李娟感到非常着急。

  于是,李娟通过朋友联系上“宿州好人”、埇桥区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的队长郑旭。在了解到李娟家的情况后,郑旭为她自强不息的精神所感动,立即通过志愿者QQ群、微博和微信发送李娟家销售水果的信息,希望爱心人士行动起来,帮忙购买李娟家的酥梨和苹果。消息发出后,大家纷纷转发和表达购买的意愿。

  郑旭和志愿者朋友一起,将网友的购买信息进行登记和整理,计算好数量够一车后,由李娟的父亲李祥皊送至宿城。志愿者们再将各个客户所订的水果一一发下去。“从11月初到现在,已经往宿州发了3车水果,共1万多斤,明天还要再发一车过去。”李祥皊对记者说。

  砀山县委、县政府,唐寨镇委、镇政府得知李娟家的情况后,也积极帮助她家找销路。李娟自强不息、替父母解忧的事情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爱心接力正在持续进行中。

(拂晓新闻网)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