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雄安新区 央企们准备这么干
建设雄安新区 央企们准备这么干   面对“千年大计”雄安新区,近期,至少已有10余家央企表态称 【阅读全文】
电商改变农民生活
电商改变农民生活  “要想富先修路”,这样的标语前些年无论是在农村的公路两 【阅读全文】
如果发生战争,农业会怎样?
如果发生战争,农业会怎样? 如果发生战争,农业会受到什么影响?这个命题,小禾难以回答。但最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数据 > 其它蔬菜 > 新闻动态

南北白菜大碰撞,白菜价格一路走跌,农民叫苦连连

时间:2017-04-10  来源:


北方白菜难以翻身,南方白菜也好不了哪去。这几年白菜价格稍微有所上涨,去年更是有过2块多一公斤的记录,让一些的菜农信心大涨。南方开始扩大规模种植,北方开始了冬季储存,在春节期间1.3一公斤左右的行情也是比较乐观。

不少北方农户认为,你没有,我有才能赚钱。价格高了,反倒不卖了,想等着节后的爆发。然而白菜少只是一个假象。大部分的白菜都被储存了下来。

有一个北方农户,家里就储存了6万斤的白菜。

白菜价格网络配图

留来留去留成仇,白菜市场没有迎来涨价,反倒是一路的暴跌。如今也只有5毛钱左右一公斤。天气逐渐的变暖,北方存储的白菜有出现腐烂现象。在不能储存下去。只有忍痛卖掉。

腐烂

北方地区储存的白菜纷纷再次走向市场,对白菜价格又来了一次强有力的打压。成了留不的的东西,别管多少钱,都的赶紧卖掉。品质次一点的白菜,价格也只有3毛钱一公斤左右。

白菜

然而这个时候,南方的白菜也逐渐的成熟。来了一次市场大碰撞。一时,南北白菜堆积。即使南方的新鲜白菜也只能卖到0.36元一公斤。

北方白菜价格难以翻身,南方的白菜也没好到哪去。

面对着价格长巨大的差距,农民叫苦连连。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