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营养所:多消费禽肉、蛋奶、水产更有利于身体健康
食物营养所:多消费禽肉、蛋奶、水产更有利于身体健康 当前,我们面临怎样的营养健康形势?怎样吃动物蛋白才能更健康?在 【阅读全文】
李子柒: 分享我的生活 恰好你也喜欢
李子柒: 分享我的生活 恰好你也喜欢 到现在为止,李子柒还不习惯一上来就跟人熟络。用她的话说,“遇 【阅读全文】
“收更多快递,挣更多钱”快递小哥免费搭乘高铁返乡过
“收更多快递,挣更多钱”快递小哥免费搭乘高铁返乡过 一枚小小的车票连接着快递员们的思乡情和回家路。快递夫妻双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linshi > 权威数据 > 水稻 > 新闻动态

重庆开县肖盛义胭脂稻价格268元一斤

时间:2015-11-07  来源:


肖盛义所说的天价米曾在《红楼梦》中也提及过,是古时向朝廷进贡的“贡米”,原产于河北省丰南县玉兰庄。1962年,胭脂稻标本在全国农业展览馆展出时名声大噪。后来因其培育难度大、产量小被人忽略。2013年3月,50岁的肖盛义从报上看到了十堰发现神奇胭脂米的信息后,便决定自己种植。那年7月,肖盛义便来到武当山市场购买胭脂米谷种,寻找了好几天才以80元的价格买了200克种子。

经过查阅大量资料,当过乡农技员的肖盛义发现,胭脂稻谷的生长对土壤、水质、气候以及海拔高度等条件要求非常苛刻。去年3月,他便来到海拔900米的双河村山上,雇来村民对撂荒10多年的百亩梯田开荒,把田里的树木、野菜烧成草木灰后又引入了山泉。200克胭脂稻种在一小块田播下后,8月便收获了40公斤。

肖盛义说,他种植的胭脂稻亩产只有150公斤左右,今年产米大约2000公斤,每500克(一斤)上市价格定为268元。记者在品尝胭脂米饭时,觉得口感有点像高粱米,几米外就可闻到其特殊香气。

“这碗饭要值30多元哟!”肖盛义笑着说,“胭脂米”是一种非常珍稀的健康米,今年早就被外地商人预订了200多公斤。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