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社荣代表:农业面源污染,不治理不行了
郭社荣代表:农业面源污染,不治理不行了 “一方面,工业和城市污染向农业农村转移排放,农产品产地 【阅读全文】
生态环境没有替代品
生态环境没有替代品 杨敬农代表:保护生态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就是发展生 【阅读全文】
加快农村电商发展
加快农村电商发展 通过几年的探索,宿迁市抓住“互联网+”的契机,大力发展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数据 > 玉米 > 新闻动态

玉米市场传言不断 政策出台可期

时间:2016-03-15  来源:


 一、现货市场

  东北产区:潮粮收购减少 基层粮价下跌

  东北目前仍有新开库点继续收购临储玉米,但整体东北玉米余粮偏紧,部分贸易商停止收购。市场主体因潮粮不易保管而减少收购,致使基层粮价小幅下跌,此外华北玉米大量倒流也令东北粮价承压。

  华北产区:粮源批量倒流 市场供应充裕

  近期华北地区干粮集中供应,因市场价格大幅下跌且农户玉米种植仅占全部收入一部分,玉米购销较为顺畅,但当地需求依然偏弱,大部分粮源倒流辽宁,甚至流入吉林,价格偏低令华北玉米优势明显,整体市场价格受华北粮价压制走势偏弱。

  南方销区: 购销基本稳定 需求启动推迟

  华北粮源持续流入,供应压力下销区走势偏弱,而近期南方大部“倒春寒”天气令养殖户补栏推迟,下游需求维持低迷态势。3月11日湖南将14年产玉米拍卖,由于起拍价偏高,企业观望心态明显。

  南北港口:华北粮上下出击 价格倒挂贸易停滞

  北方港口企业收购意愿不强,主要因南北价格倒挂使贸易粮购销基本停滞。目前北港收购多以华北玉米为主,东北粮价偏高贸易商无法开工。南方广东港受华北低价粮源挤压,东北玉米难以出货,饲料企业采购需求低迷。

  饲料养殖:禽蛋上行告一段落 猪价高位调整

  白条猪价格周比依然保持上行态势,然而价格偏高振幅加剧。部分养殖户压栏惜售仍然存在,但东北猪源外运减少导致区域报价回落。养殖户对后期行情看法谨慎,出于养殖成本及风险限制,仔猪和鸡苗补栏积极性一般。

  深加工:原料走低淀粉回落 余粮充裕预期偏空

  经过上周末以来玉米原料的下跌调整,华北淀粉企业进厂价有所回落,成本下降导致终端淀粉产品出厂底价下移。目前成本下华北淀粉加工小幅盈利,基层农户处余粮仍旧偏多,原料价格仍有下降预期。

  二、行情预测

  目前华北、西北粮源保持宽松供应态势,现货价格持续走弱。此外,市场传言3月中下旬定向销售将在酒精企业率先开展,而临储拍卖也将提前至4月中旬。供应节奏的加快令本已疲弱的市场“雪上加霜”。展望后期,下一年度临储收购政策将对未来市场形成重要指引,而华北、西北粮源余量和走货速度将影响短期内粮价走势。两会后将迎来玉米政策集中出台期,市场参与者应重点关注。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