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期间中国耕地面积预计将减少7000余万亩
"十三五"期间中国耕地面积预计将减少7000余万亩   中新网2月15日电 国土资源部、国家发改委今日印发《全国 【阅读全文】
"互联网+农业"让现代农业展开信息化双翼
"互联网+农业"让现代农业展开信息化双翼 让现代农业展开信息化双翼  ——天津市“互联网+农业”促 【阅读全文】
重磅!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新鲜出炉!
重磅!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新鲜出炉! 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数据 > 玉米 > 新闻动态

早春种好鲜食玉米

时间:2017-02-22  来源:


  1.播前准备

  在播种前要施足基肥,造足墒。每亩施有机肥4000公斤左右,磷酸二铵5公斤。按大小行种植,大行距0.6-0.8米,小行距0.4米。播前3-5天在小行内喷施除草剂,然后覆盖地膜,以杀死杂草,提高地温。选取生长期短的紧凑型优良玉米品种。

  2.播种

  2月下旬至3月上旬播种,即惊蛰前后。在小行内打孔播种,孔深3-5厘米,株距18厘米左右,播种时要注意使两行玉米互相插空。播种量为4-4.5公斤/亩,播后覆土。然后再在地膜上覆盖小拱棚,棚顶高30-40厘米。

  3.田间管理

  种植鲜食玉米时田间管理很重要。要早定苗,约在3叶期即可定苗。要注意适当通风,当玉米顶到拱棚时要及时破膜引苗,以免灼伤苗子。除了在玉米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如拔节、大喇叭口、抽雄时施肥浇水外,还应灵活管理,遇旱即浇。浇水时可随水加入适量肥料,以每亩10公斤尿素为宜。

  4.收获

  玉米收获可灵活掌握,若市场价格高,玉米又可煮食时,即可收获。若市场价格不高,可作为普通玉米收获,即在完全成熟后采收。据测定,若在玉米完熟后收获,平均亩产约750公斤。早春玉米收获后,还能再种一季夏玉米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