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农村留守儿童沉迷智能手机
别让农村留守儿童沉迷智能手机 近日,笔者通过与小学教师交谈发现农村留守儿童沉迷智能 【阅读全文】
发挥政策性金融对供给侧改革推动作用
发挥政策性金融对供给侧改革推动作用 着力加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既是新形势下提升我国农 【阅读全文】
洪水不退 我们不撤
洪水不退 我们不撤 7日,武警江苏边防总队官兵在南京紧急转移群众。丁海洲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数据 > 生猪猪肉 > 新闻动态

新交割制度启动 将助力鸡蛋期现联动发展

时间:2016-07-13  来源:


 “自鸡蛋期货1703合约开始,鸡蛋期货市场即将开始启动新的交割制度,涵盖最后交易时间、交割方式、仓库布局以及交割质量、升贴水等各个方面,经此修改之后预计鸡蛋期货市场将稳步迈向成熟。” 芝华数据总经理黄劲文在7月9日于大连举办的“2015年鸡蛋市场研讨会”上表示。

 新交割制度启动 将助力<a href=http://www.chuhe.com/_quanweishuju/roujidan/roujidanjiage/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鸡蛋</a>期现联动发展

鸡蛋期现联动有望完善 新制度促市场发展(网络配图)

  在新制度即将实施之际,近期鸡蛋期货市场的运行再次引起市场关注。

  据期货日报记者了解,鸡蛋期货7月6日最高日成交量曾冲至26.58万手(132.9万吨)。有报道称,鸡蛋期货“一日成交16亿美元”,引起市场一片哗然。但有部分市场人士认为,相对于我国鸡蛋年产近2500万吨、市值达220多亿美元的现货规模,该成交量仍然较小,数据差距显示我国鸡蛋期货的发展还任重道远。

  “相对于美国等成熟的期货市场,中国期货市场仍处于发展阶段,市场成交活跃并不代表过热。”大连市场投资者张树坤认为,成交量放大是市场供求面、资金面等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阶段性的交易规模放大也是市场容量能力的体现,期货市场当前阶段难言“疯狂”。

  黄劲文在接受采访时同样表示,相对国内一些成熟的期货品种,鸡蛋期货还处于发展阶段,日25万手的成交规模并不大,仅处于50多个期货品种的中间水平。随着中国大量基层蛋农和贸易商看期货、用期货,鸡蛋期货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据记者了解,为助力国内期现货鸡蛋市场健康发展和服务行业实体经济,进一步贴近现货市场发展现状,大商所于去年年底出台鸡蛋期货市场的相关制度修改,新规则即将于1703合约开始实施。

  “新制度新增7、8月份两个期货合约,最后交易日延长至合约月份倒数第4个交易日,并增加了指定车板交割场所和全月每日选择交割方式等新规定,这将对鸡蛋期货现货市场形成深度影响。”黄劲文介绍,具体合约修改方面,主要体现在交割质量方面,包括简化蛋重等级、细分感官指标、调整抽样数量与质检组批并降低检验费用、完善包装规定、修改检重规则、调整损耗计算时间、缩短仓有效期、完善质量争议和疫情处理方案等。

  “新的制度实施将会助力鸡蛋期现货市场的联动发展并对期现货市场带来一定的积极变化。”黄劲文认为,新增加7、8月份合约,更符合鸡蛋养殖生产企业销售连续性的特点。修改后的交割质量标准更贴近实际贸易情况,有利于简化交割流程降低交割费用。对交割争议处理更显严格,卫生指标复检不合格不再换货,采用厂库交割的有厂库承担质量责任。同时,修改后的合约规则也更有利于更多的生产商和贸易商参与期货市场,引入更多的鸡蛋货源用于交割,在降低节省仓储、损耗费用的同时吸引行业企业参与期市套保。

  部分市场人士同时认为,鸡蛋期货市场新制度的实施当前已经开始对市场构成积极影响,远期高升水合约在1705合约上已经不复存在。新制度的实施将会进一步便利行业企业参与期市,助力鸡蛋行业期现货市场健康发展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