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锄禾网特聘专家 > 正文

孙成

锄禾网|来源: | 2020-04-15 | 次阅读

图片1.png

孙成,男,1947年I2月25日出生,中共党员,世界生产率科学垸院士,著名科学家,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百名优秀发明家,现任世界生产率科联中国分会执行主席兼秘书长,中国传媒协会副主席,中国诗酒文化协会副会长,北京世科盟生产率科技研发中心总工程师,世纪田王企业联盟总裁。

孙成院士长期从事科研工作,多项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为促进中国经济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1991年他推出的“滴塑生产技术”,先后在国内建立了18条生产线,为我国纺织工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针对我国化肥利用率低、土壤板结、环境污染等一系列问题而研制成功的重大发明专利成果新型缓释肥料“世纪田王”,填补了中国和世界髙浓度有机无机缓释复混肥历史空白。标志着中国肥料技术已经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对提高土地产出率、资源利用率、农业劳动生产率,具有重要意义。为提高我国化肥工业和农业在国际上的竞争能力,及发展无公害生态农业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世纪田王”新型缓释肥料一问世,就引起了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广大农民用户的关注,2000年被国家科技部等五部委列为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项目和高科技产业重点示范工程项目;国家科技部、中国科协农村专业技术服务中心都先后颁发文件面向全国推广。

2004年“世纪田王”新型缓释肥料取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证书;

2006年中国企业改革和发展研究会品牌培养专业委员会将“世纪田王”评为中国著名品牌;

2006年国家科技部农村与社会发展司主编、孙成编著的《世纪田王新型缓释肥料技术与应用》一书,作为国家星火计划培训丛书和科技下乡用书,由台海出版社出版并面向全国公开发行;

2007年国家知识产权局以《世纪田王肥中之王》为题,将该发明专利成果编入 《中国知识产权年鉴》。

2009年中国土壤肥料业60周年庆典活动组委会颁发的“中国土壤肥料业60最具影响力技术”。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