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八巡视组专项巡视农业部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中央第八巡视组专项巡视农业部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3月1日下午,中央第八巡视组专项巡视农 【阅读全文】
第四期安蔬网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培训班 “红色沂蒙”
第四期安蔬网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培训班 “红色沂蒙” 安蔬网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培训班已分别在北京、杭州、东莞成功 【阅读全文】
山东省农业厅关于组织收看全国、全省春季田管暨春耕
山东省农业厅关于组织收看全国、全省春季田管暨春耕 各市农业局(农委),厅属有关单位:  为切实抓好春管春播各项措施 【阅读全文】
聚焦三农
当前位置:首页 > 锄禾网关注 > 聚焦三农

裴春亮代表: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时间:2016-03-04  来源:


由于农村中小学地理位置、经济条件的限制,教师待遇整体水平较低等原因,无法吸引优秀人才到农村地区从事教育工作,即使是当地培养出来的优秀骨干教师,也因待遇低、职称提升困难等问题而流向城镇或城区。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辉县市张村乡裴寨社区党总支书记裴春亮认为,“农村中小学教育仍然是教育事业发展中的‘短板’,其根本原因还在于城乡师资力量不均衡。”

裴春亮建议,教育主管部门在制定教师编制时向农村学校倾斜,保证薄弱学校有足够的教师编制;应统筹管理与合理配置城乡教师资源,可以从源头上补充农村师资,比如师范院校可以定向招收志愿扎根农村的应届初高中学生,给予到农村任教的应届大学毕业生一定的优惠政策;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应建立偏远农村教师特殊岗位等级津贴等相关福利待遇制度,适当提高农村中小学中级、高级教师职务岗位的比例,建立农村中小学教师免费培训制度,让农村教师有地位、有待遇、无后顾之忧,引导教师安心农村教育。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