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黑土地:一旦错过就不再
东北黑土地:一旦错过就不再   近年来,东北黑土地上的这些问题日益严重:黑土层不断变薄、 【阅读全文】
曾因樱桃赔掉上亿房产,也因樱桃完成惊天逆转
曾因樱桃赔掉上亿房产,也因樱桃完成惊天逆转 卓光华,曾为了200元钱钻过狗洞,也曾坐拥上亿资产,如今打造了属 【阅读全文】
这人骗补百余万元,两个局长当"内应"
这人骗补百余万元,两个局长当"内应" 办案人员正在调查取证  为什么申请建设大棚面积比实际建设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数据 > 棉花 > 新闻动态

李博晰:顺应期现新格局 花、纱期货将共舞

时间:2017-04-28  来源:


  4月27日,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联手郑州商品交易所、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主办,国家棉花市场监测系统、中储棉花信息中心承办,永安期货股份有限公司、中储棉花网络(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八届中国棉花(纱)期货论坛(2017)”上,郑州商品交易所交割部李博晰助理总监致欢迎辞。

  以下为重点内容实录:

  2016年,郑州商品交易所在棉花期货品种上的重点工作有三个方面:

  第一,2016年我国大宗商品价格波动明显,现货企业经营困难,市场风险加大,在这样的背景下,棉花期货保持了总体稳中有进态势,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当期货价格波动较大时,通过提高保证金、发放风险提示函等措施,及时遏制投资过热,二是2016年棉花期货与其他大宗商品相比,总体运行成熟稳健。

  第二,功能发挥稳中向好。2016年,棉花期货日均持仓和成交量分别达到33万手和30万手,棉花期现货价格相关度高达0.93,期货发现价格功能精准有效,点价等依托期货市场形成的贸易模式,被越来越多涉棉企业接纳和采用,期货市场为棉花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了新动能。

  三是市场服务工作稳中有进。为适应棉花产业转型趋势,棉花期货调整了交割地——新疆。新疆交割部将于2017年9月19日正式启动,稳步开展保险加期货模式,助力棉花目标价格改革实施,实现期货市场精准扶贫,择优遴选、推荐包括浙江纺织品进口集团在内的三家公司合作,传播期货市场正能量。

  2017年,我们在涉棉期货工具上面重点工作有三项,一是抓住新疆棉花交割部启动契机,做好新疆棉花期货市场培育和宣传工作,提升对产业客户的服务质量;二是深化保险加期货市场,扩大试点范围,加大期货市场扶贫力度;三是上市棉纱期货,目前棉纱期货合约和规则设定已经完成,棉纱期货上市申请已经报送国务院审批,有望于年内推出标的物。

  棉纱期货的上市,将延伸涉棉期货的品种,为广大涉棉企业提供更为丰富的风险管理工具。纺织厂可在棉花和棉纱期货上进行套利交易,锁定价格水准,棉纱代理商可利用期货、点价和套期保值,丰富实体企业盈利模式,织布厂可利用棉纱期货建立区域,合理控制原料成本,棉纱期货上市后,期货市场、棉纺织行业健康发展空间将更为广阔,棉纱和棉花期货的功能发挥将更为高效。

  棉花期货上市能够为行业带来哪些有利改变?未来棉纺织行业存在哪些需要重点关注因素?涉棉企业怎样更好的利用期货工具?棉花期货合约和规则设定有哪些特点?

  今天带着这些问题,我们共同上下而求索,与各位业内外专家谈棉论道、谈纱论道,希望各位都能够满载而归,最后祝愿本届中国棉花(纱)期货论坛圆满成功!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