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汶川大地震,造成四川农业损失18.38亿
当年汶川大地震,造成四川农业损失18.38亿 今天是5月12日,距离汶川大地震已经整整过去9年。当年,地震对四 【阅读全文】
4000生鲜电商仅1%盈利,暴露的问题太多了
4000生鲜电商仅1%盈利,暴露的问题太多了 近期,国内蒜薹滞销的消息此起彼伏。丰产不丰收,农户很受伤,此时 【阅读全文】
调结构:玉米种子卖不动 种植面积或减少
调结构:玉米种子卖不动 种植面积或减少   眼下,安徽省皖北地区农户已到了玉米购种高峰季节。近两年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数据 > 生猪猪肉 > 新闻动态

罗牛山:再发展多个现代化养猪场,提供订单式种猪服务

时间:2017-05-12  来源:


  说起海南省养猪业,很多人都会想到罗牛山,这家目前海南最大的商品猪生产基地早在1997年就已成功上市,比被称为“中国养猪第一股”的雏鹰还早了10多年。然而,就在温氏、牧原、雏鹰们近年来在市场上跑马圈地的时候,罗牛山却显得有些低调和沉寂,好在2016年,随着投资3.5亿元、世界上单体最大的丹系种猪场正式投产,罗牛山再次杀回全国养猪人的视野。

  1应对环保风暴,直面转型升级,罗牛山养猪事业再次起航

  △海南罗牛山畜牧有限公司育种技术总监谢红涛

  “新昌10万头猪场经过将近1年的运行,目前总存栏已经达到1万头以上。从生产成绩来看,第一胎已经生产完毕,总产仔数为15.8头,活健仔也达到13.5头,总体情况非常令人满意,”10万头猪场场长谢红涛一见到记者,就迫不及待地晒出了猪场成绩单。

  谢红涛也是海南罗牛山畜牧有限公司育种技术总监,在罗牛山已经工作多年,他清楚地记得2013年的那场环保风暴,短短一年的时间里,罗牛山关停了23家猪场,消减生猪存栏数30万头。

  “近年来,随着环保升级和海南国际旅游岛的打造,海南对于养猪环保要求更加严苛,这次10万头猪场建设光环评就用了9个多月时间,在猪场的设计过程中,我们首先考虑的也是要配套高标准污水处理设施和节水设施,确保生态环保,”谢红涛告诉记者,猪场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做好环保:

  首先从源头上节约用水,采用全漏缝地板,用饮水碗饮水,猪场日用水量仅为400吨,比传统发方法减少60%;其次是通过高级氧化处理污水,处理后COD含量仅为100mg/L;最后是粪肥的处理,猪场采取密闭式发酵罐生产有机肥,年产量达到1万吨。

  在猪场的建设方面,为了保证猪场的生物安全,采取全封闭的管理方式,这就对猪场的人员管理提出了挑战。但是谢洪涛认为,通过智能化的生产设备、构建高效系统的组织机构、把握好人员的选择和分工,往往就能在管理上做到事半功倍。

  “猪场目前总共有29名员工,平均年龄为25岁,其中本科11人,大专13人”,谢红涛谈及他的管理理念,给年轻人创造各种机会,通过学习培训,让员工在闭塞的环境里也能培养开朗自信的性格;还有要给每个岗位制度详细的岗位说明书,帮助员工提高工作效率,通过效率的提升达到提高员工资水平的目的。

  2未来再建多个现代化场,做全国做好丹系种猪企业

  有一定阅历的养猪人应该都知道,罗牛山的养猪事业有过辉煌的历史。

  “早在20年前,公司在岛内年出栏生猪就达到60万头,岛外还有50万头,年出栏总共超过100万头,当时不仅在海南、甚至在全国规模都是最大的,”海南罗牛山畜牧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大林也直言不讳地告诉记者,在目前形势下,罗牛山想要结合自身需求去稳步发展,用两条腿走路,拓展“白+黑”养殖模式。一是结合20多年的育种经验,与荷兰瓦赫、宁根大学育种团队合作;二是积极保护海南本地黑猪品种,大力发展黑猪产业。把罗牛山做成“国内最好的丹系种猪育种公司”。

  △海南罗牛山畜牧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大林


1/2    1 2 > >>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