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谈抗生素污染与食物安全之四:动物养殖过程中的抗生
漫谈抗生素污染与食物安全之四:动物养殖过程中的抗生 蔬菜和蔬菜地中的抗生素,来自不合格有机肥的污染。中国农业科 【阅读全文】
李克强:稳定粮食生产增加种粮收入
李克强:稳定粮食生产增加种粮收入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1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稳定 【阅读全文】
酒类电商格局生变:1919联姻购酒网一起PK酒仙网
酒类电商格局生变:1919联姻购酒网一起PK酒仙网 11日下午,国内最大的酒类O2O电商四川壹玖壹玖酒类供应链管理 【阅读全文】
市场快报
当前位置:首页 > 锄禾网关注 > 市场快报

北京:下雪天蔬菜卖出近期最好价钱

时间:2015-11-27  来源:  作者:子雲


前天,记者走访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多家菜市场发现,各种蔬菜的价格均有小幅上涨。今年冬季菜价持续低迷,在老天的帮忙下,大雪天里菜农卖出了近期以来的最好菜价。

“菜花5元1公斤,西红柿7元1公斤。”良乡镇京电路自发形成的菜市场上,菜贩周庆全忙着招呼买菜的人。虽然下着大雪,但他的生意并不冷清。周庆全说,他从安徽来京从事蔬菜生意已经6年了。

一大早儿,周庆全就接到菜农老张的电话:“来我家拉菜吧,都给您备好了。”撂下电话,周庆全立刻开上货车去进货。“下雪了,这菜价得涨一些,叶菜类每公斤涨3毛,西红柿、黄瓜、豆角涨1元。”老张帮周庆全将蔬菜装上了车。

9时,来买菜的居民渐渐多起来,围在老周的菜摊周围挑拣,整个上午周庆全夫妇都没闲着。“我今天拉了13种菜,这可是今年以来最好的菜价了。”周庆全说,他一上午卖了300多公斤菜,菜价的回升让他小赚了一笔。

在南关村纸房菜市场内,圆生菜每公斤卖到了6元、油菜每公斤5元……琉璃河镇菜农王德明告诉记者,他在纸房市场卖菜已4年多了,一个3米长的摊位每年的租金是3万元,平均每天租金是82元。今年冬季菜价持续低迷,让他苦不堪言。“有时一天赚的钱还不够租金,今天每公斤菜价涨了2至4元不等。”王德明说,下雪后附近许多集市都停了,当天买菜的人比平时多,一上午他卖了400公斤蔬菜,比平时多赚了90元。他一边忙着给蔬菜称重,一边乐滋滋地说:“靠着这场雪,今冬的菜价终于涨了一些。”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