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机构涉农贷款渐向最基层下沉
金融机构涉农贷款渐向最基层下沉   5月21日,中国(海南)屯昌农民博览会普惠金融主题论坛上,发布 【阅读全文】
农村大学生也能有个“欢乐颂”的未来
农村大学生也能有个“欢乐颂”的未来 如果你是一名农村大学生,是否仍然坚信:凭借自身努力,可以 【阅读全文】
国家农业信贷担保联盟公司成立
国家农业信贷担保联盟公司成立   护航农业规模化经营   国家农业信贷担保联盟公司成立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数据 > 大豆(豆粕) > 新闻动态

国内大豆市场产量连年减产 今年显著提升

时间:2016-05-23  来源:


  我国大豆近年来受到不小冲击,受产量低,价格低等因素影响,玉米种植面积持续增高。以全国大豆的主产地黑龙江为例,旱地种植主要由玉米大豆组成,玉米效益就好于大豆玉米种植面积明显多于大豆。数据显示2013年大豆价格相对于2008年提高24.32%,而2013年玉米价格相对于2008 年提高49.33%,且大豆每亩产量在300斤左右,而玉米则能达到2000斤,种植玉米大豆更赚钱。因此农民倾向于缩小大豆种植面积、增加玉米种植面积。

  2016年由于国家政策方面的干预,“镰刀弯区域”、“一号文件”等政策相继出台,使得国内玉米种植面积将缩减至少5000万亩,而在这减少的 5000万亩中,转为种植大豆的呼声最高,大豆种植面积将有显著提升,这也将提高国产大豆产量,从而会逐步扭转国产大豆连年减产的颓势。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