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减种玉米,他却敢做“接盘侠”
 全国减种玉米,他却敢做“接盘侠” 全国减种玉米,他却敢做“接盘侠”,为啥? 今年全国两会,农业 【阅读全文】
九部委放大招,启动“特优区”创建
九部委放大招,启动“特优区”创建 今年中央1号文件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提出开展特色农产品优势 【阅读全文】
市场规模达到5700亿元,“农旅融合”该怎么掘金
市场规模达到5700亿元,“农旅融合”该怎么掘金 2016年,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接待游客近21亿人次,营业收入超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数据 > 其它蔬菜 > 新闻动态

谁打掉了“向前葱”的威风?

时间:2017-04-19  来源:


  “蒜你狠”“姜你军”“向前葱”,曾经是农产品市场上最火爆的“三明星”。如今,除了“姜你军”还能勉强支撑之外,“蒜你狠”和“向前葱”都不约而同地掉了身价。
  农产价格总是随行就市的,高低都有原因,如今是什么打掉了“向前葱”的威风?今年,“向前葱”还能卷土重来吗?
  大葱卖出了天价,自然吸引了许多农户的目光。今年各地大幅扩种,价格应声下跌。北京新发地市场分析师谢磊表示,本周的大葱的批发价格不及去年同期的两成,产地的价格甚至不及去年同期的一成。不仅如此,上周,大葱价格还出现两极分化,质量好的价格有所上涨,质量差的价格继续下降。
  据了解,目前上市的大葱,主要产自福建、浙江、上海。那里的早茬大葱基本上都到了应该开花结籽的时间段,晚茬大葱还比较嫩,没有到出苔期,价格相对较高。谢磊表示,进入春夏后,大葱需求量减少,价格可能会进一步下跌,部分地区甚至可能会出现滞销现象。
  大葱属于调味菜,虽然不是主要的蔬菜品种,但每次价格大幅涨跌,都能牵动人们的神经。今年大葱价格下跌幅度较大,与去年大葱价格高涨有直接关系,农户的种植积极性高涨,扩大增加面积,加上今年风调雨顺,气候适宜,大葱丰产丰收,市场饱和,价格下跌也就在所难免。在此提醒农民朋友,不要盲目跟风种植,保持理性,合理种植,调查了解市场需求,和收购商签订供需合同,必要时选择参加投保险的方式,确保辛苦劳作的利益不受损失。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