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期安蔬网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培训班 “红色沂蒙”
第四期安蔬网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培训班 “红色沂蒙” 安蔬网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培训班已分别在北京、杭州、东莞成功 【阅读全文】
山东省农业厅关于组织收看全国、全省春季田管暨春耕
山东省农业厅关于组织收看全国、全省春季田管暨春耕 各市农业局(农委),厅属有关单位:  为切实抓好春管春播各项措施 【阅读全文】
2016惠农补贴的四大变化与你息息相关!
2016惠农补贴的四大变化与你息息相关! 农业是政策性行业,每年国家发放的惠农补贴数以万亿计,几乎涵盖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数据 > 土豆 > 新闻动态

农业部下发指导意见支持种薯生产贮藏设施建设

时间:2016-02-29  来源:


意见指出,立足我国资源禀赋和粮食供求形势,顺应居民消费升级的新趋势,树立大食物观,全方位、多途径开发食物资源,积极推进马铃薯产业开发,意义十分重大。

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司长曾衍德表示,推进马铃薯产业开发是打造小康社会主食文化、破解农业发展瓶颈、推进农业转型升级、引领农业绿色发展、带动农民脱贫致富的有益探索。为促进马铃薯产业开发健康发展,有关部门将完善马铃薯生产扶持政策,落实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农机购置补贴等政策。鼓励各地对马铃薯加工企业实行用地、电、水、气等价格优惠。加大对马铃薯生产的投入,支持种薯生产、贮藏设施建设、标准化生产技术推广、市场与信息服务等环节。积极探索马铃薯产业信贷保障和保险机制,引导金融机构扩大对马铃薯主食产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增加授信额度,实行优惠利率。

根据意见,马铃薯产业开发的基本原则是:不与三大谷物抢水争地;生产发展与整体推进相统一;产业开发与综合利用相兼顾;政府引导与市场调节相结合;统筹规划与分步实施相协调。

意见提出,到2020年,马铃薯种植面积扩大到1亿亩以上,适宜主食加工的品种种植比例达到30%,主食消费占马铃薯总消费量的30%。意见明确了马铃薯产业开发的重点任务:以资源禀赋为前提,优化主食产品原料布局;以消费需求为引领,开发多元化主食产品;以品种选育为带动,强化主食产品原料生产技术支撑;以科技创新为驱动,研发主食加工工艺和设备;以营养功能为重点,引导居民消费主食产品。

目前,全国已初步筛选出10多个适宜主食加工的马铃薯新品种。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所成功将馒头、面条、米粉等传统大众型主食产品中的马铃薯粉占比由10%提高至70%、45%、55%。在北京、河北等9个省(市)开展马铃薯主食开发试点,开发适宜不同区域消费习惯、不同消费群体的马铃薯主打产品,并开展重点人群消费试点。试点省份也开发了一批具有区域特色的主食产品。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