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方案 推动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方案 推动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了《推动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 【阅读全文】
河北贪腐小官农村干部占七成 暴露村官监管短板
河北贪腐小官农村干部占七成 暴露村官监管短板 2015年9月14日,在河北省定州市大辛庄镇泉邱二村,一个光着 【阅读全文】
国务院常务会议:要实施绿色兴农重大工程
国务院常务会议:要实施绿色兴农重大工程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月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数据 > 土豆 > 新闻动态

广西蔗地轮作马铃薯获高效益

时间:2016-10-13  来源:


在广西崇左市江州区驮卢镇,糖料蔗临近砍收,连片流转土地种蔗都在2000亩以上的两家农业企业,千亩冬种马铃薯种子已经备齐,等着甘蔗砍收后下地。

  据了解,从2012年开始,江州区农业局就与企业合作,在驮卢镇逐盎村逐盎屯建立千亩秋冬马铃薯高产高效种植基地,2013年3月经自治区农业技术推广总站验收,平均亩产2917.25公斤,接近当年广西马铃薯最高亩产水平。是年3月底,该基地在收完马铃薯的土地上接着种蔗,冬收甘蔗平均亩产超过6.5吨,从而形成“甘蔗+马铃薯”轮作模式,亩产值9000多元,其中甘蔗2900元、马铃薯6500元;亩纯利4000多元,主要来自轮作马铃薯,因为单纯种植甘蔗近年利润微小。

  在自治区农业厅支持下,2016年江州区实施甘蔗地轮作马铃薯千亩项目,总投资330万元,其中财政扶持150万元,公司自筹180万元。项目实施地点就在驮卢镇,通过土地流转实施“甘蔗+马铃薯”轮作,正在成为蔗区发展现代农业的新模式。2012年至今,江州区累计实施“土地流转+甘蔗+马铃薯”种植面积约7000亩。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