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住上节能房冬天能耗省一半
农民住上节能房冬天能耗省一半   一排排新式小楼倚山而建,宽阔的柏油路,垃圾桶、太阳能路 【阅读全文】
河北贪腐小官农村干部占七成 暴露村官监管短板
河北贪腐小官农村干部占七成 暴露村官监管短板 2015年9月14日,在河北省定州市大辛庄镇泉邱二村,一个光着 【阅读全文】
国务院常务会议:要实施绿色兴农重大工程
国务院常务会议:要实施绿色兴农重大工程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月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数据 > 土豆 > 新闻动态

新疆马铃薯示范田增产丰收

时间:2016-10-15  来源:


近日,走进新疆吉木萨尔县新地乡新地村农户罗正东的马铃薯种植试验田,合作社的社员正在抢收马铃薯新品种冀张薯12号原种。一眼望去,新品种马铃薯比相邻地块的本地马铃薯整整大了三分之一,社员们说:“我们捡了很多种植户的马铃薯,这个品种的马铃薯是产量最高、个头最大的。”

  2014年,新疆农业学院综合试验场与吉木萨尔县政府合作在新地乡建立新疆冷凉作物试验示范基地,基地充分利用国家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平台开展马铃薯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筛选、示范和推广工作。

  2016年该中心在基地开展了马铃薯新品种、高产栽培技术、水肥一体化等试验,并为新地乡种植大户罗正东等提供新品种冀张薯12号原种,同时,为推广该品种和高产栽培技术,提升本地农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新疆农科院还通过现场指导、召开现场观摩会等方式培育本地农户种植农副产品。

  在农户罗正东试验田收获当日,农科院技术员为他家马铃薯进行了实地测产,小区测产结果4627.7kg/亩,实测产量5027kg/亩,比该地同等地力,同级种薯增产1500kg,增产幅度达47.9%。当日,该乡马铃薯种植户积极咨询新品种的种植技术和种子价格,有13名农户预订500余亩该新品种种薯。新疆农科院技术人员表示,将继续开展新品种筛选展示工作,宣传高产栽培技术及病虫害防治技术,加大新品种推广力度,真正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成果送进百姓家”。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