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十佳农民”在京揭晓
第二届“全国十佳农民”在京揭晓 第二届“全国十佳农民”评选结果1月17日在京揭晓,河北省石家 【阅读全文】
第81届柏林国际绿色周开幕 有望建立中国优质农产品
第81届柏林国际绿色周开幕 有望建立中国优质农产品 本网讯 一年一度的全球最大的农业、食品和园艺消费展——德 【阅读全文】
台湾禁止学校餐饮使用转基因食材
台湾禁止学校餐饮使用转基因食材 台湾地区立法机构14日通过相关规定,明确未来台湾各级供应餐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数据 > 小麦 > 新闻动态

新年伊始展望2016年小麦市场

时间:2016-01-07  来源:  作者:子雲


元旦期间国内面粉市场整体表现较为平稳,面粉市场整体供应充足,需求较上两周略有下降,但市场整体依然保持购销平衡的状态。

短期内面粉市场整体依然会以平稳运行为主,但在进入1月中下旬之后,面粉市场会在春节需求的带动下再次迎来一个购销的高峰阶段,届时面粉市场价格很可能受到支撑再次上行。

局部麦价小涨面粉市场平稳

上周国内小麦现货市场整体表现较为平稳,部分地区麦价仍有小幅上行的表现。

从目前国内小麦现货市场的供需情况来看,供应方面从整体来看较为充足,但是质量相对较好包括容重在780以上的高质量小麦供应依然偏紧,而在往年同期此时的市场会在临储拍卖的大量投放之下获得较好的粮源补充,而在今年由于临储拍卖底价远远高于市场成交价,临储拍卖的投放已经不能对市场提供有效的粮源补给,因此未来现货市场上尤其是优质小麦相对供应偏紧的现状将在春节需求高峰期间支撑小麦现货价格再次上行。

麸皮价格上周表现较为平稳,市场购销整体保持平稳。供应方面,在面粉加工企业整体相对较高开机率的带动下仍处于不断增长的态势。而需求方面则是在水产需求下降以及生猪需求增速缓慢的影响下几乎没有增长的趋势。

虽说目前的价格在经历了小幅下调之后暂时稳定,但是后期随着春节的最大高峰来临之后,麸皮的整体供应将会进一步增长。而需求方面从目前生猪存栏无明显上涨的态势来看整体难有改善,因此笔者认为未来麸皮价格将会面临较大的压力,价格方面在现有的基础上仍有下调的空间。

由于小麦以及面粉的价格整体变化不大,因此面企利润方面上周没有太大的变化。短期内面粉加工企业整体的利润不会有太大变动,关于未来面企利润方面相信在单位利润方面不会有太大变化,但是在春节高峰来临之际相信会给多数面企带来量的增长。

小麦市场将持平略增

新年伊始,国内小麦市场整体表现的波澜不惊,在春节需求高峰的预期之下未来很可能再次收获一次上涨的小高峰。那么抛开眼下的短期行情,2016年全年的小麦市场又将会有怎样的走势?影响小麦现货市场走势的关键因素又有哪些?

从整体需求来看,2015年国内小麦的整体消费数量较上一年仍有小幅的缩减,分开来看,面粉加工企业的整体需求量与上年相比整体表现持平,整体消费量下降主要集中在饲用小麦的需求大幅减少所致。

那么展望2016年小麦市场,作为小麦的主要需求方面粉加工消费在经历了3年的整合之后基本已经完成的筑底,其总体消费量将会呈现出缓慢增长的态势。而饲用小麦则因为玉米价格的低位运行以及进口谷物的冲击难有改善,因此2016年小麦的整体需求量将会是持平或者小幅增长(面企消费增长带动)的状态。

其次看供应方面,在经过了连年的增长时候小麦的整体供应量已经处于宽松的状态,只不过有相当大的一部分粮源掌握在临储以及地方储备当中,导致了当下市场当中部分地区可流通的优质粮源相对紧缺的状态。而临储对于市场的难以补充还是因为拍卖底价过高难有成交。一旦在新年当中临储拍卖底价做出适当的调整,未来临储拍卖方面仍然是市场有益的补充。

因此从整体供需的情况来看,2016年小麦市场整体仍然是供应相对较为宽松的状态,如果2016年新季小麦继续丰产的话,宽松的格局将会延续下去,那么小麦市场的价格将会在政策保护下保持平稳,最低收购价将会成为多数地区小麦价格的天花板价格。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