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2种转基因玉米进口获批,国内积压的2亿吨玉米咋办
又有2种转基因玉米进口获批,国内积压的2亿吨玉米咋办 时隔1个月,中国农业部再次发放两个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进口),这 【阅读全文】
泼硫酸、恐吓信、死亡威胁……利益集团的报复下,“反
泼硫酸、恐吓信、死亡威胁……利益集团的报复下,“反 7月26日,崔永元发表个人声明,称自己由于反对转基因农作物非法 【阅读全文】
农业如何从“靠天”到“知天”?
农业如何从“靠天”到“知天”? 由于目前农业农村的数据共享开放不足,信息孤岛、数据壁垒、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数据 > 玉米 > 新闻动态

新季玉米上市!8月玉米价开头突破佳绩!

时间:2017-08-04  来源:


  玉米何时再“崛起”

  原本青黄不接的季节,玉米市场粮源供应却越来越宽松。在新季玉米集中上市前,市场陈粮供应宽松,受利空因素主导,价格下跌,难有起色。

  而新季玉米上市,或将是玉米市场现货价格再次崛起的时间节点,在新年度需求总量的驱使下,将破解短期内供应宽松、价格下跌的“魔咒”。

  截至上周拍卖结束,临储玉米总计成交量超3700万吨,后期每周成交量按100万吨计算,今年的临储玉米成交也将达到近5000万吨的总量。

  目前玉米市场已呈现供大于求格局,那么,今年如此高的成交量,能压制玉米价格到什么时候呢?短期利空因素较多,中长期待新作集中上市后,玉米市场又会是怎样的场景呢?

  新季玉米或将带动价格冲高

  2016/2017年度玉米在没有临储收购的情况下,已是供不应求,春节后玉米开启一路上涨的抢粮模式,临储拍卖前,新粮供应基本进入尾声。

  当年度粮源需要临储拍卖补充4000万—5000万吨缺口,而2017/2018年度玉米还能否重复本年度的行情,用到2018年5月份呢?2017年新季玉米种植面积减少幅度较大,按全国减少2000万亩计算,保守估计,产量也将减少1000万吨。

  与之前相比,2017/2018年度是玉米供应减少、需求增加的年度,抢粮行情在新一年度大概率将提前发生,在今年初的抢粮行情中,东北贸易商普遍库存偏少,多持试探心态少量囤货,玉米价格虽大幅上涨,但贸易商存粮较少,获利并不多。

  吸取了第一年的市场化行情经验后,今年新季玉米或将在一上市就面临被抢购的局面。无论是饲料企业还是贸易商,都囤货待涨,持有新年度玉米缺口增加、看多新作的心态,新粮上市价格高开将是大概率事件。

  即使集中上市导致短时间内供应增加,也难以阻碍市场主体逢低买入的囤粮意愿,而新季玉米价格也将以进口玉米及替代品的价格为基准高位区间震荡。

  现阶段供应宽松,陈粮是供应主力军,饲料企业对陈粮采购态度偏弱,选购优质陈粮也是因持有2016年粮源库存、可做掺混使用。而新季玉米上市后,临储拍卖退出,陈粮供应截流,新季玉米将成为市场抢夺焦点。

  目前市场主要供应压力来自陈粮拍卖,自5月初至今,国储拍卖成交量达3900万吨。先前市场诸多机构对16/17年玉米供需做出分析,其16/17年度玉米供需缺口在3000万吨左右,而目前成交量显然已弥补缺口,继续拍卖只会造成阶段性供应过剩。本周国储拍卖13/14/15年玉米总量在420万吨,较前几周有所下滑,但是成交率下滑更为明显,其中15年玉米粮质虽好,但是市场采购热情不高。加上长江流域新玉米逐渐成熟,下游企业更青睐优质新玉米,放缓对陈粮的购销,以致市场供应压力凸显,玉米现价急速下滑,其中华北地区玉米现货价格回落至1750附近;港口地区收购价格跌至1600-1620附近。预计后期随着陈粮陆续到货,供应压力会进一步凸显,新玉米上市前现货价格仍有下跌空间。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