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营养所:多消费禽肉、蛋奶、水产更有利于身体健康
食物营养所:多消费禽肉、蛋奶、水产更有利于身体健康 当前,我们面临怎样的营养健康形势?怎样吃动物蛋白才能更健康?在 【阅读全文】
李子柒: 分享我的生活 恰好你也喜欢
李子柒: 分享我的生活 恰好你也喜欢 到现在为止,李子柒还不习惯一上来就跟人熟络。用她的话说,“遇 【阅读全文】
“收更多快递,挣更多钱”快递小哥免费搭乘高铁返乡过
“收更多快递,挣更多钱”快递小哥免费搭乘高铁返乡过 一枚小小的车票连接着快递员们的思乡情和回家路。快递夫妻双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linshi > 权威数据 > 花生 > 新闻动态

小杂粮,大发展

时间:2015-11-08  来源:


  近年来,沈丘县为推进主粮、小杂粮均衡发展,大打组合拳,使大豆、红薯、高粱等优质小杂粮畅销北京、天津、上海等地。 

 

  引进推广新品种。该县农业局在积极引进新品种加强试验示范的同时,对筛选出适宜于当地种植的小杂粮新品种加大推广力度,加快品种的更新换代,良种覆盖率达100%。 

 

  推广高效丰产栽培技术。该县积极推广精量和半精量播种,推广使用包衣种子,保证苗齐、苗壮。推广地膜覆盖栽培技术,发挥其增温、保墒、促进早熟、增产作用。 

 

  科学规划小杂粮生产基地。该县农业局本着相对集中、连片的原则,大力改善基础设施,科学规划布局,统一技术服务,形成具有沈丘县特色的小杂粮生产基地8.2万亩。 

 

  培育龙头企业。该县农发行着力扶持雪融、兴银等一批深加工企业,引导他们走“基地+公司+农户”的路子,发展订单农业,使得小杂粮未产先销,充分调动了农民种植小杂粮的积极性。争取对从事小杂粮深加工的企业给予税费、贷款等优惠政策,增强企业开发小杂粮的积极性。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