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黑土地:一旦错过就不再
东北黑土地:一旦错过就不再   近年来,东北黑土地上的这些问题日益严重:黑土层不断变薄、 【阅读全文】
曾因樱桃赔掉上亿房产,也因樱桃完成惊天逆转
曾因樱桃赔掉上亿房产,也因樱桃完成惊天逆转 卓光华,曾为了200元钱钻过狗洞,也曾坐拥上亿资产,如今打造了属 【阅读全文】
这人骗补百余万元,两个局长当"内应"
这人骗补百余万元,两个局长当"内应" 办案人员正在调查取证  为什么申请建设大棚面积比实际建设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数据 > 生猪猪肉 > 新闻动态

现代化家庭猪场:1人年养2400头猪,年赚50多万元

时间:2017-05-02  来源:


  483家规模化猪场已参与

  “公司现代化家庭农场”,动动手指头进行手机养殖软件的操作,通过自动化控制系统、环保治理系统、物联网系统等创新科技智能养殖,一年就可轻松养殖2400头猪,年收益达50多万元。

  现代化家庭农场主:动动手指 一年养2400头猪

  范金树通过登录智能养殖软件来查看猪舍实况

  南方日报讯(新兴视窗记者/冯凯思)每批次养殖1200头猪,一年养2400头猪,只需要1个人。这样看似不可能的事情,在广东温氏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温氏股份”)的合作养户中实现了。

  在温氏股份以创新驱动发展的热潮中,范金树尝到了“公司现代化家庭农场”的头啖汤,动动手指头进行手机养殖软件的操作,通过自动化控制系统、环保治理系统、物联网系统等创新科技智能养殖,一年就可轻松养殖2400头猪,年收益达50多万元。

  传统猪场中,粪便满地、臭味刺鼻、粪尿直排的现象在范金树经营的现代化家庭农场是不存在的,取而代之的是一排排猪栏整齐合理,猪舍装上特殊“空调”,温度和湿度都是由自动环控设备来进行调节,喂猪铲粪皆通过自动化系统来完成,粪尿分离,通过专门的管道抽送至环保治理系统,采用先进粪污处理模式,达到零排放效果,经处理的产物可转化有机肥“变废为宝”。

  一年可赚50多万元

  范金树经营现代化家庭农场里,干净整洁,1100平方米猪舍准备迎接即将下一批进场的猪苗。看似普通的猪舍,科技创新十足,“饲料由猪舍外的储料塔自动输送到每一个料槽,猪只要碰一下料槽上的‘机关’,饲料就自动落入槽里,每一卡猪栏都设置了自动喂水系统,猪一咬墙边上的特制管口,水自动流入猪嘴里,猪栏地上建有水泥漏缝板让猪粪猪尿落入自动清粪系统进行环保处理,猪舍四周装有风机、水帘、自动温控系统等。”谈及猪的“星级高科技住房”,是温氏股份“公司现代家庭农场”的一个成果,范金树滔滔不绝如数家珍。

  范金树的现代家庭农场,采用密封式、大跨度钢结构的先进建设模式,配套先进的自动化生产设备与完善的环保设施,项目共投入建设资金120万元,“其中36万元是通过免息贷款向公司借的,分7次从每批肉猪盈利收入里扣除。”温氏股份的所有合作养户手上都有一张“农户一卡通”,而养户与公司之间的资金往来都是通过这张卡。

  也就在上个月,随着上批肉猪的出栏,范金树手中的农户卡被打进了35万元的毛利,其中6万元为家庭农场的运行成本。

  范金树现代家庭农场占地面积约6700平方米,其中猪舍建筑面积1100平方米,肉猪饲养规模为1200头/批次,2016年5月初正式投产至今,该家庭农场已出栏两批肉猪,产值达500多万元,纯利润收益达50多万元。

  “现在养猪基本不用承受运行成本压力,担心市场风险。”范金树算了一笔账,每批次1200头猪,从12斤猪苗进场到250斤肉猪出栏,大概需要养5个月,在饲料、疫苗、治病药物上花费的约达230多万元,然而这笔支出由公司来承担,“我们养户只需在进猪苗时存一定的押金到农户卡里,我当时存了100元/头,共12万元,接下所有支出相当于由公司赊账给养户,养户进饲料、疫苗等时,只管签单即可,一切到肉猪出栏卖了再算账。”


1/2    1 2 > >>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