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锄禾网特聘专家 > 正文

陈宗懋

锄禾网|来源: | 2018-02-03 | 次阅读

blob.png

中国工程院院士


1933年10月出生,浙江海盐人,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1950年8月在上海复旦大学农艺系学习,

1952年8月至1954年8月因院系调整到沈阳农学院植物保护系学习,

1954年8月至1960年2月

中国农业科学院甜菜研究所任技术员,

1960年2月起在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工作。60年代开创茶叶农残研究,提出各类农药在茶树上降解规律和预测模型、18项国标和5项部标。首次探明空气漂移是茶叶农残徘徊不降的原因,研究居国际前沿水平。其实验室被欧盟确认为中国茶出口唯一认可检验机构。近年对降低我国茶叶农残有突出贡献,三年全国超标率由80%降至20%。90年代开拓昆虫化学生态学新领域,从茶树-害虫-天敌化学通讯机制着手,明确害虫和天敌定位的化学生态机制,具创新性。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