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锄禾网公开课 > 课程培训 > 正文

第14期无土栽培之番茄暨寿光蔬菜种植技术提升班

锄禾网|来源: | 2018-02-09 | 次阅读

“绿色更营养,健康齐分享”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传统农业具有很多局限性,需要突破创新,勇于引进新技术,重新改造传统农业,推动农业绿色发展,加快形成农业绿色生产方式。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用现代物质装备武装农业,用现代科学技术服务农业,用现代生产方式改造农业。 打造生态农业、是农业发展的重要方向,也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突破口。

2018中国(寿光)第14期无土栽培之农场模式番茄培训班将于3月16日-20日在寿光举办

利用实景教学,教会大家如何种植绿色蔬菜?

如何利用无土栽培新技术,去改变传统土壤种植蔬菜生产中遇到的:病害严重、重茬障碍、土壤盐害、盲目施肥、养分失衡、植株早衰、过度打药等问题。

1.jpg

无土栽培技术,在荷兰无土栽培的基础上改良后,形成的一套具有中国特色的无土栽培技术。以营养液代替土壤施肥管理,为蔬菜提供良好的水、肥、气、热、等环境条件,使蔬菜完成从苗期开始的整个生命周期。通过采用含有一定营养成分的有机基质作为载体,结合施用有机固体肥料并进行合理灌溉,形成特色的无土栽培

绿色蔬菜无土栽培以基质培为主。如:沙培、椰糠培、菇渣培、木渣培、基质培、水培、雾培、 槽式栽培、袋培和立体栽培利用这种方式进行绿色蔬菜的生产,不仅可以降低底肥的投入、人力的投入和生产成本,而且省水省肥省药,病害少产量高,实现高效生产。

2.jpg

以寿光沙培蕃茄为例,亩产可达4-6万斤/亩,寿光南木桥已有17年800亩地的成功无土栽培模式

园区观光蕃茄树,一棵年产量达6000斤

农场盆栽小蕃茄,一盆的售价高达380元

圣女果2017年的地头价维持在5-6元每斤

特种西红柿甚至超过20元

这样的技术你想学吗?

这样的蔬菜你想来吗?


【本期主题】

各类大小蕃茄品种选择、茬口安排与上市时间定制、标准化生产技术流程、运营管理、疑难病害诊断

中小型休闲旅游农场的前期规划、适合中国国情的无土栽培模式

享受国家补贴的新型简易水肥一体机技术、温室大棚设计建造与规划


【课程内容】

一、西红柿主题栽培

1、西红柿常规土壤种植

2、西红柿无土基质栽培种植

3、西红柿无土栽培之沙培种植

4、西红柿树种植方法

5、西红柿无土栽培之盆栽种植、阳台蔬菜种植方法

6、适宜西红柿的其它种植模式

7、西红柿增加产量提高品质的秘诀

8、西红柿品种选择

二、蔬菜育苗技术及盆栽蔬菜

三、土壤环境控制和寿光土壤高效栽培

四、无土栽培技术详解和无土栽培模式的运用

五、蔬菜各阶段的生长调控技术

六、肥料的分类、施肥技术介绍和水肥一体化的应用

七、空间环境控制和温室的分类介绍以及物联网设备的应用

八、有机农产品生产方法和提高农产品品质的多种方法

九、植物生病的原因和物理、生态以及农药防治方法

十、早春及秋延葡萄种植技术

十一、园区的功能分类和园区定位及盈利模式策划

十二、种植园区的盈利方法和种植计划制定

十三、未来农业的发展趋势

3.jpg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寿光市农业技术推广协会


承办单位:

山东禾巨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寿光市华易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君林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北京意彩农科技服务有限公司

山东锄禾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一亩田新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天辰云农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农业私董会

农业交流联盟

寿光夏日阳光果蔬商行

寿光市农业职业技能培训基地

中国智慧农业产业联盟  


媒体支持:

华文传媒、锄禾网、我的温室网


【招生对象】

各级政府农业部门相关主管领导、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业地产、农业科技类创新企业、农民合作社负责人、家庭农场主、园区负责人、农场主、蔬菜种植大户、新型职业农民以及有志于从事农业的相关人员。


4.jpg

【课程特色】

1、培训形式新。采取理论培训与实践操作相结合、专家授课及与学员互动相结合、现场观摩与技能鉴定相结合等多种方式,着力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实用性和规范性。

2、三位一体。培训课程与全国各大农业高校与科研院所合作,搭建企业与高校交流合作平台,形成产学研结合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

3、师资力量强。授课教师来自于知名高校、科研机构、一些龙头企业等单位的一些资深专家,来自一线的实地草根专家,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实践经验,能为学员带来最新、最实用的知识和技术。

4、后续服务优。建立了学员档案,培训结束后对学员进行追踪服务,了解其学用结合和就业等情况,帮助学员增收致富,为发展现代农业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5、一次报名、终身学习。每期课程都会更新,后期开班,前期学员还可继续学习,保证学员学到位

6、平台资源共享,符合条件的学员可加入寿光市农业技术推广协会,成为协会标准会员,共享协会资源和信息。

7、技术到家  协会专家老师上门指导,解决问题。


5.jpg

【招生人数】

为保证授课质量,招生人数限额60人,以报名打款时间为准,超额人员将安排入下期培训班学习;


6.jpg

【学习费用】

参加培训班收费2800元/人(费用含学习资料、教材、结业证书工本费、场地费、讲课费、茶果费)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学习时间与地点】

时间2018年3月16日-20日(16日全天报道)

地点:中国蔬菜之乡  山东寿光(具体学习地点报名后通知)


7.jpg

8.jpg

9.jpg


【报名程序】

1、按要求提交身份证及学历证明复印件、名片各一份,近期小二寸免冠彩色证件照8张。

2、报名审核通过后,按要求办理汇款,并将汇款凭证传真至联系人。

3、领取学习资料和课程表,按时报到参加学习。

另外,可同时报考由农业部人事劳动司、农业部职业技术鉴定指导中心共同颁发的“高级农业技术员证”“高级农作物植保员证”


10.jpg

【报名方式】

电话报名:刘老师 18669502176 微信同号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