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八巡视组专项巡视农业部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中央第八巡视组专项巡视农业部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3月1日下午,中央第八巡视组专项巡视农 【阅读全文】
第四期安蔬网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培训班 “红色沂蒙”
第四期安蔬网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培训班 “红色沂蒙” 安蔬网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培训班已分别在北京、杭州、东莞成功 【阅读全文】
山东省农业厅关于组织收看全国、全省春季田管暨春耕
山东省农业厅关于组织收看全国、全省春季田管暨春耕 各市农业局(农委),厅属有关单位:  为切实抓好春管春播各项措施 【阅读全文】
聚焦三农
当前位置:首页 > 锄禾网关注 > 聚焦三农

刘卫昌委员:在农村推广“医养结合”

时间:2016-03-04  来源:


全国政协委员、河北省肥乡县卜寨村村委会主任刘卫昌一直关注农村老人如何实现“医养结合”的话题。

刘卫昌在调研中发现,从2016年1月份开始,肥乡县整合医疗、卫生、社保、民政养老等资源,首先在全县30个村探索推行了“医养结合”的新模式,明确村卫生室的医生每天通过义务为老人开展“测血压、量体温、问诊、医嘱、建档”等“五个一”“日记”式诊疗保健康复服务,不仅能够及时排查老人的疾病隐患,还有效预防了老年疾病,破解了部门体制之间隔阂的壁垒。

“通过大量的走访调研,我发现这种医养结合的模式非常符合实际,值得推广。我建议应从国家层面整合民政、卫生、社保等职能部门的横向联系和现有资源,让农村卫生室参与到幸福院老人日常基本医疗服务之中,政府只需投入少量的补助性资金,就能够让每一位农村老人完全享受到这种既稳定又安全的就医养老服务。”刘卫昌说。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