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部门:全面调整农村客运等5大行业油价补贴政策
四部门:全面调整农村客运等5大行业油价补贴政策   记者10日从财政部了解到,经国务院同意,财政部、交通运输部、 【阅读全文】
让更多农民享受“信息惠农”好处
让更多农民享受“信息惠农”好处 为了进一步落实党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做好农业部为农民 【阅读全文】
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态势良好
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态势良好 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在四川表示,“十二五”期间全国休 【阅读全文】
市场快报
当前位置:首页 > 锄禾网关注 > 市场快报

亲子农场,如何解决孩子的成长烦恼?

时间:2016-05-11  来源:


随着国家对二胎政策的逐步放开,未来三年中国将进入生育爆发期,在当前经济萎靡的状态下,生育的陡增将会对中国经济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尤为明显的将会体现在儿童经济产业板块。在中国家庭的消费模式中,父母正主动放弃权威做派,任由孩子掌控更多话语权。孩子的手指向哪儿,钞票就跟去哪儿。在孩子主导消费的新型文化中,童趣经济正全面开花。休闲农业如何与儿童经济接轨?如何驾驭儿童市场?如何俘获孩子的心?如何解决孩子成长的烦恼?这是我们每一个休闲农业从业者目前所迫切需要思考的问题。如今,很多休闲农场也在考虑将亲子活动融入其中,另辟蹊跷,打造一个属于孩子的“田地”。农夫哥根据多年的从业经验,总结了几点亲子农场如何为家长解决孩子成长的问题,解决了这些问题,就是解决了农场的营收问题。

闷闷不乐,有烦恼

孩子在成长中也和我们大人一样,经常闷闷不乐的,有烦恼,他们天天想的很简单,就是有好玩的。如何让孩子无忧无虑,健康快乐的成长?是每一个家长最发愁的事情。传统的游乐设施已不能满足孩子们的天性,高科技的游戏设备已经成了家长的负担。亲子农场的出现就是为了解决孩子的这些烦恼问题,利用农场地形地貌、以及农业生产资料,建造摸鱼池、溜索道、稻草迷宫、拖拉机乐园等给孩子一个玩乐的天堂。

不爱吃饭,厌食

孩子厌食,不爱吃饭,这是为人父母最头疼的事,也是最需要解决的问题。不吃饭,怎么哄都不吃,无论再好吃的也吃不了几口,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端着饭碗满屋子追着喂也不老实吃,小时候正是长身体的时候,不吃饭就会影响身体生长,孩子是每个家庭的未来和希望,父母都希望孩子将来能够有一个好的体格,孩子的吃饭是个老大难问题,甚至有的孩子十几岁了吃饭也不是很主动,那这些问题怎么解决呢?亲子农场可以利用种植的水果蔬菜让孩子参与进来,自己采摘,自己动手做饭,让每一个孩子都成为快乐的美食家和大胃王。

教育顽疾,学不进去

说完了孩子的烦恼和家长的烦恼,那就是下一个话题,孩子的教育问题。对孩子进行德育、智育、体育等方面的培养和训练。它是提高人口素质的重要环节。青春期到来以前的未成年人被称为儿童或少年,他们在思想、性格、智力、体魄等方面的可塑儿童教育性很强。给孩子一个良好的教育环境是每一个家庭所关心的,目前中国的教育方式完全背离了教书育人的主体,统统以应付升学考试为目的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方式,搞的是老师累,孩子累,家长也累。很多学校幼儿园只是重视课堂教学,缺乏多样性的教学方式,校外社会实践教学一年也没有几次。社会实践对于一个孩子的教育也是至关重要的,让他认知社会,了解自然。亲子农场利用农田、农作物、农业设施、农业气象、现代农业装备等进行农业科普教育,让孩子在农场收获不一样的知识。

娇生惯养,啥都不会干

如今的孩子个个都是家中的宝儿,一大家子三四口人,甚至五六口人天天围绕着孩子转,从孩子的吃穿住用行全部由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姥姥姥爷来给张罗服侍,孩子逐渐养成了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习惯,小时候还好说,有大人呢,一旦进入初中高中大学,以及未来走进社会,难道还需要大人们陪伴左右吗?所以,在孩子还未成年的时候就要让他养成亲自动手的能力,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都自己解决。在培养孩子动手能力方面,我们在做亲子农场设计中就考虑到了这一点,通过让孩子体验农耕文化、参与农田劳作锻炼其动手能力。

胆小懦弱,没勇气

有些家庭对孩子非常溺爱,凡事都有家长帮着做,有的爱给孩子讲些鬼故事,时间久了孩子都变得越来越胆小,没有勇气,尤其是一些自闭症儿童。很多孩子的胆小,其实只是对陌生的人或环境所产生的回应,虽然胆小不是太大的问题,但孩子过分胆小,也会引起一连串的问题,妨碍孩子正常社会交往的发展。时间长了,胆小的孩子还会表现出内向、沉默、缺乏自信、没有主见等,在孩子性格形成的关键期,爸爸妈妈应该鼓励孩子跨过胆小这道影响人际交往的障碍。玩是孩子的天性,胆小的孩子也爱玩,不过,家长应该注意他平时更喜欢玩什么游戏。许多胆小的孩子更喜欢玩一些没有伤害性的安静的游戏,如看书、画画、拼图、搭积木等,比起和小伙伴们一起玩耍,他可能更喜欢一个人玩。家长应该鼓励他多进行户外运动,把他们带到农场中来,让他们在农场和小伙伴们一起玩探险游戏。对胆小的孩子来说,尝试玩沙子、抓虫子、接近小动物、进小黑屋等“脏脏”的游戏,在稻草堆上跳上跳下、相互追逐、抢皮球等“危险”的游戏都需要一点勇气。孩子在活动中难免嗑嗑碰碰,家长不要大惊小怪,这些“勇敢者”的游戏可是帮孩子练胆量的好办法。

忆苦思甜,感受父辈的童年

现在生活好了,日子过的都有滋有味的,尤其是孩子,很多城里的孩子整天是吃的是炸鸡,玩的是手机,虽然有这么多好吃好玩的,能够让孩子生活的幸福,但现在很多家长也意识到了,天天吃炸鸡不健康,天天玩手机对身体不好,这两样时间久了对孩子的身体和心理都有影响。光有甜没有苦是不行的,得让孩子在甜蜜的生活中时常有点苦吃。在农场设计中加入“父辈的童年”场景,让孩子在该场景中体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曾经的童年生活。那时候,没有玩具就自己动手创造,没有游戏就自己设计,没有炸鸡就自己动手烤红薯,土豆。滚铁环、竹蜻蜓、抽陀螺、丢沙包、跳房子、老鹰捉小鸡、跳皮筋、“撕老颜”等,那个时候的童年虽然有些苦涩,但却是最纯净的快乐时光。同时,该项目也让陪同来玩的家长们找回了一次童年的回忆。

城里有雾霾,到乡下去

城市空气差,雾霾重,家长越来越担心孩子的身体,给孩子一个健康的生活环境,家长们已经察觉到了雾霾的危害性。定期带孩子到市郊农场休养,让他们远离雾霾,不受空气污染的侵蚀。利用农场的自然优势,以及后期打造的绿色植被景观,同时远离市区,没有雾霾,没有汽车尾气,本身就是一个天然的氧吧,让孩子在农田里奔跑,在果林中撒欢,让孩子拥有一个健康的童年。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