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更多农民享受“信息惠农”好处
让更多农民享受“信息惠农”好处 为了进一步落实党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做好农业部为农民 【阅读全文】
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态势良好
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态势良好 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在四川表示,“十二五”期间全国休 【阅读全文】
统筹稳产能、保供给、保收入、保生态 提高农业发展
统筹稳产能、保供给、保收入、保生态 提高农业发展 5月5日上午,农业部新闻办公室举办了“农业结构调整”专 【阅读全文】
市场快报
当前位置:首页 > 锄禾网关注 > 市场快报

产量增长惊人,全球蓝莓的供应究竟是怎样的?

时间:2016-05-11  来源:


       全球蓝莓产量近20年来增长迅速,从1995年的23,600吨到2014年的563,100吨,增长了近23倍。按区域看,2014年北美的产量是330,000吨,主要种植区域是加拿大的卑诗省、美国和墨西哥;南美的产量是121,000吨,主要种植区域是智利、秘鲁和阿根廷。亚洲的产量是29,900吨,其中中国的产量超过20,000吨。欧洲的产量是24,600吨,主要种植区域是西班牙、摩洛哥以及一些东欧国家比如罗马尼亚和波兰。其它产区还有南非、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这些产区的产量与上述区域相比,仍有一定的差距。 

目前获准对中国出口蓝莓的国家主要是智利和加拿大。智利的出口已经有3-4年的历史,智利蓝莓季始于每年10月中旬直到次年3月结束,2015-2016年智利新鲜蓝莓的全球出口量是91,000吨,低于预期的100,000吨,出口低于预期的主要原因是冷冻蓝莓的价格高,使得更多的新鲜蓝莓用于冷冻,从而减少了新鲜蓝莓的出口量。2015-2016年智利蓝莓对中国的出口量大概在5,000吨,比上年度减少了21%。 

加拿大联邦政府2015年9月与中国政府达成协议,获准向中国出口蓝莓。加拿大卑诗省的蓝莓季节始于每年6月底直到次年9月中旬结束,因此去年卑诗省对中国的出口并不多,大概有6,000 -7,000箱蓝莓获准对中国出口,最终只有2,000箱多一点确实抵达了中国市场。卑诗省是北美最大的蓝莓产区,大概50%的蓝莓被用于加工,也就是制成了冷冻蓝莓、蓝莓干、蓝莓汁等等。需要指出的是,北美市场本身对蓝莓的需求强劲,因此很多种植者并没有很强的意愿向中国出口蓝莓。 

其它主要蓝莓产区的情况以及将来这些产区对中国出口的可能性,这其中,最为瞩目是秘鲁和阿根廷。秘鲁的种植者和出口商正极力推动对中国的出口,很多业内人士都猜测秘鲁将在本季或下一个季度获准出口。另外,阿根廷也在申请对中国的出口,但因为其主要供应地区是美国和北美市场,对中国出口的意愿不如秘鲁强烈。 

较之秘鲁和阿根廷,其它产区或由于跟中国的收获期有所重叠,或主要供应地理位置比较靠近的市场,其对中国的出口问题暂时还不会成为热点问题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