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黑土地:一旦错过就不再
东北黑土地:一旦错过就不再   近年来,东北黑土地上的这些问题日益严重:黑土层不断变薄、 【阅读全文】
曾因樱桃赔掉上亿房产,也因樱桃完成惊天逆转
曾因樱桃赔掉上亿房产,也因樱桃完成惊天逆转 卓光华,曾为了200元钱钻过狗洞,也曾坐拥上亿资产,如今打造了属 【阅读全文】
这人骗补百余万元,两个局长当"内应"
这人骗补百余万元,两个局长当"内应" 办案人员正在调查取证  为什么申请建设大棚面积比实际建设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数据 > 棉花 > 新闻动态

国内棉花市场分析与未来趋势展望

时间:2017-04-28  来源:


 在产业链各环节库存不断降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根本动力的大背景下,资金的廉价、充沛以及投资机会的匮乏等辅助力量的推动下,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作为延伸力量,带动传统实体产业链回暖,推进了PPI由负转正,形成经济与行情彼此联动的效应,2016年大宗商品结束5年下跌,特别是2015年11月10日,中央提出研究经济结构性改革,2016年1月20日CRB指数开始触底,棉花行情借助CRB和其他大宗商品的力量开始上行,2017年3月中国棉价同比上涨34%,经济政策棉花行情之间彼此关联。

  全球棉花种植主要国家印度棉花出现空虚,推动着内外棉花价格上涨。2016年11月8日印度废钞政策突发,为市场注入动力,12月份下旬,印度又出台棉花收储政策,以及人民币兑美元较9月贬值幅度超过4%,利好外棉出口。

  目前,去杠杆、控风险等一系列政策因素对棉价起到抑制作用,国内政策已经由原来的去库存转移到去杠杆。春节前后,外纱、外棉进口增长迅猛体现窗口效应,2016年11月-2017年2月,外纱进口由负增长转变为正增加,其中,2月外纱同比增幅达到44%;2月外棉同比增长突破140%,3月同比增长突破100%。随着储备棉规模性轮出不断给国内纺织行业注入正能量,同时与外棉、外纱进行博弈。

  在内外经济形势和中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驱动下,棉价上涨是否有边界?下年度国储棉是否仍然能保持竞争优势?棉花供求关系走向如何?

  4月27日,在第八届中国棉花(纱)期货论坛上,中储棉花信息中心总经济师冯梦晓从2016年度棉花市场特点进行分析,并对2017年度棉花市场进行展望,与参会嘉宾进行分享,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