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下发耕地轮作休耕制度 农民不用种地也有钱挣
农业部下发耕地轮作休耕制度 农民不用种地也有钱挣 11月17日,农业部在贵州省召开耕地轮作休耕制度试点工作 【阅读全文】
农业部:全国承包耕地流转比例已超过三分之一
农业部:全国承包耕地流转比例已超过三分之一   记者今天从农业部在浙江湖州召开的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发 【阅读全文】
十年前借款15万搞养殖失败,如今面临7万利息及罚款
十年前借款15万搞养殖失败,如今面临7万利息及罚款 三农直通车综合报道:近年来,法院审理的金融纠纷案件持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数据 > 水稻 > 新闻动态

年亩产3075斤水稻,这不是神话

时间:2016-11-22  来源:


如果说1958年大跃进的时候“亩产万斤”是对粮食的“渴望”或宏伟蓝图,那么今天的答卷是沉甸甸的现实,国人的饭碗保障又进了一步,年亩产3075斤,这不是神话。创新袁隆平、罗锡文,以及相关技术专家、测产验收专家对华南双季稻年亩产三千斤绿色高效模式攻关项目进行测产验收。

11月19日上午,杂交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中国工程院院士罗锡文,以及相关技术专家、测产验收专家来到兴宁,对华南双季稻年亩产三千斤绿色高效模式攻关项目进行测产验收。现场实割测得晚稻平均亩产705.68公斤(干谷)。同样该攻关模式,于今年7月20日在兴宁经过专家组实割测得早稻平均亩产832.1公斤,加上本次实割产量,实现双季超级稻年亩产1537.78公斤,创双季稻产量世界纪录。

维贸网土豆先生:在过去的岁月里,很多人吃不饱肚子,腰杆不硬。在践行中国梦的今天,国民有了底气,温饱问题是根本保障条件,太空育种更将为中国未来农业锦上添花。一个盛世中国正在崛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