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城市的一张床还是要农村的一栋房?
要城市的一张床还是要农村的一栋房? 昨天小编写了一篇文章,说的是农村人盖房子的大事,看到 【阅读全文】
农民不容易,请不要伤害他们!
农民不容易,请不要伤害他们! 如果你不是农民,如果你没生活在农村,你就不知道农民的 【阅读全文】
珍惜“铲虾”激发的文明注意力
珍惜“铲虾”激发的文明注意力 一个社会的文明注意力越集中,社会的文明共识就会越多,文 【阅读全文】
聚焦三农
当前位置:首页 > 锄禾网关注 > 聚焦三农

要城市的一张床还是要农村的一栋房?

时间:2016-03-25  来源:



       昨天小编写了一篇文章,说的是农村人盖房子的大事,看到很多朋友们给的回复,大家的评论大致有这几种观点:在农村盖房子可以保住宅基地,即便不住,那房子也是我家的。现在国家都盖集体农村了,没有必要在农村盖房子了,还可以在城里买房子。盖房子有利于以后男孩娶媳妇……



       有人说农村人的一生就三件事,盖房子,娶媳妇,生孩子。说的的确不假啊,在农村,有了一个宅子,再有一个房子,等于说可以自立门户了 ,要是农村人在农村没有房子的话,是很被人看不起的,只有出去发展了。



       我们知道农村现在余下的是386199部队,年轻力壮的都去城里边打工去了,农村基本都剩下了老人妇女孩子。有的家庭是夫妻俩出去打工,家里留下了老人孩子,等个几年,他们在城里立稳了脚跟,在大城市里买了房子,都会把农村的老人孩子接到城里来住,农村的房子就空了下来。所以他们就任凭农村的房子自生自灭了,没打算翻修,更没打算回去住。



       然而还有一些人他们的观念就是“落叶归根”,不管在外面闯荡了多久,到了一定的时候都会回到老家的,山清水秀,碧海蓝天的农村特别适合养老。所以当他们有些闲钱的时候他们会把农村的房子翻修一下,还装修一番,以便他们要回去的时候可以马上入住。



       更有一些人他们把农村的房子当作是他们的另一处基地,生活在城市久了,吸的雾霾也多了,时不时的回农村吸吸那自然的新鲜空气,也是一种风味啊!把农村的房子简单的拾掇拾掇,无论什么时候回去,都可以住。



       更有甚者,那些想逃离农村的人,宁愿要城市的一张床,也不要农村的一栋房。他们觉得,在大城市什么条件都比较便利,即便城市的房价是农村的十倍,他们依然选择城市。即便他们住在城市的地下室,也不愿意回农村住自己的两层小楼。



       其实,小编觉得无论是农村盖房还是城市买房,都挺好的!为啥呢?因为各有各的好处。在农村盖房,可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自己可以种些花草树木,远离城市喧嚣紧张的气氛,远离城市那种快的生活节奏;远离雾霾和汽车尾气的污染。在城市买房,可以集中力量,集中财力买一个自己更称心如意的房子,集中精力经营好自己的家,使家庭更加和睦。



       然而,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想法和考虑,那么,请问:您是愿意在农村买房还是在城市购房呢?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