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省数据证实:农地确权促进流转提高土地价值
28省数据证实:农地确权促进流转提高土地价值   现有农地制度安排造成的高交易成本已经成为阻碍中国土地 【阅读全文】
扶贫办谈取消城乡户籍差异对脱贫工作影响
扶贫办谈取消城乡户籍差异对脱贫工作影响 今日,国务院新闻办就“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有关 【阅读全文】
汪洋:因地制宜综合施策 坚决打赢新疆脱贫攻坚战
汪洋:因地制宜综合施策 坚决打赢新疆脱贫攻坚战 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汪洋18日至 【阅读全文】
聚焦三农
当前位置:首页 > 锄禾网关注 > 聚焦三农

中粮福临门:像做雪茄一样做大米

时间:2016-09-26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9月23日,中粮福临门2016黑龙江金秋开镰文化节在黑龙江省绥化市隆重举行。黑龙江粮食局相关负责人、行业代表及消费者代表等近300名嘉宾,在中粮米业的试验田里举行开镰仪式,见证秋收的第一镰稻米


 


领导嘉宾共同打开“福”门 


  这是中粮福临门大米第二次举办金秋开镰文化节。据悉,开镰文化节源于中国传统农耕文化“春祈秋报”中的“秋报”。主办方希望通过举办此类活动,追溯和传承稻米文化,与生产者和消费者进行文化和精神交流,宣传推广我国优质稻米产区和优质稻米品种。


 


领导嘉宾体验水稻收割 


  “我们要像做雪茄一样做大米。”中粮集团行业资深总经理、米面业务负责人杨红在开镰文化节上阐述了自己的理念:“不同产地的雪茄有不同的味道,也会受到不同的人的青睐,大米也是如此。”


  据介绍,中粮米业秉持这一理念,将稻米生产精细化,坚持“产地限定”,在丰沃稻米产区布局建厂,对水稻的种植、收割等全产业链前端进行严格把控,规范全产业链从田间到餐桌的闭环式管理,实现“好品质可追溯”,打造了五常稻花香米、绥化寒香米、乌苏里尔鱼籽米等一系列稻米品牌。从寿司到炒饭,从煲仔饭到米糕,不同产地的品牌适用于制作不同美食,为创意米食提供了广阔的发挥空间,从而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



嘉宾品尝创意米食


  此外,此次文化节还开设了“米食文化街”,邀请创意米食大赛的达人们现场烹饪获奖作品,更直观地呈现从“田间”到“餐桌”的全产业链模式。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