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全国农业农村经济运行平稳向好
前三季度全国农业农村经济运行平稳向好   记者从农业部获悉,前三季度全国农业农村经济运行持续平稳 【阅读全文】
我国对新型职业农民等七大群体实施激励计划
我国对新型职业农民等七大群体实施激励计划 国务院印发《关于激发重点群体活力带动城乡居民增收的实施意 【阅读全文】
全国农业农村经济前三季度运行平稳向好
全国农业农村经济前三季度运行平稳向好   今年以来,各级农业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数据 > 土豆 > 新闻动态

甘肃庄浪县第二届马铃薯产业成果展开幕

时间:2016-10-24  来源:


近日,甘肃庄浪县第二届马铃薯产业发展成果展暨“高产户”“优秀种薯繁育能手”评选活动顺利开幕,评选结果揭晓,马铃薯“高产户”被南坪乡史坪村杨收万以亩产4589公斤拔得头筹,“优秀种薯繁育能手”由永宁乡谈街村梅鹏报送的单个马铃薯以2.35公斤位居第一。

  本次活动从今年7月份开始,县农技中心制定了活动方案,精心组织人员广泛宣传动员,严格按照马铃薯高产田及优秀种薯繁育能手评选标准,通过种植户申请及技术人员测产后,将符合马铃薯高产田及种薯繁育能手标准的初选地块及农户报农技中心测产组备案,对拟参与评选的马铃薯高产田,在收获时再组织马铃薯专家对产量进行了复测,由高到低评选出高产田种植户10户授予马铃薯“高产户”称号,并每户颁发奖金1000元;对单个马铃薯通过现场称重,由高到低评选出前20户授予“优秀种薯繁育能手”称号,并每户颁发奖金800元。本次活动共收到群众测产申请265份,现场称重单个马铃薯158个,涉及南湖、郑河、永宁等16各乡镇。

  同时,县农技中心布设2个展棚,展示了马铃薯新品种、主食化产品、加工产品、马铃薯脱毒种薯生产流程,现场模拟“雾培法”、“水培法”以及基质生产马铃薯原原种技术等等,充分展示了我县马铃薯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