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城市的一张床还是要农村的一栋房?
要城市的一张床还是要农村的一栋房? 昨天小编写了一篇文章,说的是农村人盖房子的大事,看到 【阅读全文】
农民不容易,请不要伤害他们!
农民不容易,请不要伤害他们! 如果你不是农民,如果你没生活在农村,你就不知道农民的 【阅读全文】
珍惜“铲虾”激发的文明注意力
珍惜“铲虾”激发的文明注意力 一个社会的文明注意力越集中,社会的文明共识就会越多,文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数据 > 玉米 > 新闻动态

未来玉米市场变数依然迷雾重重

时间:2016-03-25  来源:


    眼下玉米春耕在即,政策这只靴子马上就会落地,市场在猜测政策中博弈,而未来的变数依然迷雾重重。

  一、抛储出库时间?价格?数量?

  春节后不断有种种关于抛储的传闻冒出,每次都冲击临储对近月价格的支撑作用,造成玉米价格在多空预期中剧烈波动。其实,在玉米价格下跌过程中,随着政策时间节点的到来,收储的价格支撑作用将失灵,玉米的价格需要走低。

  二、华北余粮消化?

  预期玉米抛储出库,一段时间以来流通环节和下游消费用户谨慎采购,所有环节的玉米库存处于超低位,造成春节后华北售粮进度远不及预期。现在华北玉米北上南下,价格疲弱购销意愿不强,如果抛储出库效率没有想象的顺利,未来市场会不会掉过头来抢购华北新玉米也未可知。

  三、仓单成本和时间?

  目前华北玉米仍然充裕,港口集港价趋于走弱,4月30日后新玉米存量还会有多少?特别是抛储出库玉米制作仓单质量情况和成本如何?特别是仓单截止时间所留出的操作空间仍存疑惑。

  四、新年度政策?

  作为三大主粮之一,玉米作为饲料和工业加工原料,用途广泛消费量巨大。然而多年形成的庞大种植规模、巨量库存以及高于价格高于国际水平,使得玉米问题难以短期解决。在这样的局面下,国家玉米政策取向只能是低收储价+直补。

  五、价格由谁来定?

  在三农政策导向下,收储还会继续搞,而现在所有存量玉米又都掌握在国库里。这样一来,接下来的抛储价会是当前市场价格的底部,而新年度收储价又将是未来市场价格的顶部,玉米价格难言市场化,仍然要看政策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