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锄禾网特聘专家 > 正文

王若焱

锄禾网|来源: | 2020-04-15 | 次阅读

图片1.png

王若焱


遵义金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医农业中药复方制剂开发与利用、中药复方药肥开发与利用、中药药渣肥开发与利用。在中药复方制剂开发上,已经开发出中药复方抑菌剂、驱虫剂、品质增进剂。对抑菌剂进行田间多年多点防效和增产机理研究,明确了中药复方抑菌剂作用机理,探明了复方有效部位,阐明了复方抑菌剂对目标作物和土壤改良效果上“多靶标、智能调控、良性互作”的技术特点。在中药复方药肥开发与利用上,已开发出中药复方土壤调理剂、本草有机药肥。对调理剂及药肥田间生测活性及初步机理进行了研究,明确了药肥对中药材、茶叶等经济作物内在品质及功能有效成分的影响。在中药药渣肥开发与利用上,对中药复方制剂药渣综合利用进行了研究,初步明确了药渣基质、药渣肥防治目标作物病害、改良土壤的活性和利用价值。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