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脱贫攻坚战:光伏+就业+产业,为贫瘠土地造血
打好脱贫攻坚战:光伏+就业+产业,为贫瘠土地造血   海原县贾塘乡后塘村村民田晓坪,通过赊购母牛、集中饲养,解 【阅读全文】
电商进村,“上行通道”待破题
电商进村,“上行通道”待破题 桂平市与全国最大的电商平台——阿里巴巴达成合作协议 【阅读全文】
“直过民族”精准扶贫的缩影——云南西盟佤族村寨的
“直过民族”精准扶贫的缩影——云南西盟佤族村寨的 这是云南省西盟佤族自治县勐梭镇秧洛村博航八组村民住房的前 【阅读全文】
聚焦三农
当前位置:首页 > 锄禾网关注 > 聚焦三农

打生态牌文化牌 冷门景区巧借地利"险中取胜"

时间:2016-10-06  来源:新华社


 

  开园不足一年的银杏湖乐园,位于南京市江宁区,地理位置偏僻,没有直达地铁,而且毗邻芜湖方特这个中国最大的第四代主题乐园。在很多人看来,这里无疑是块旅游开发“险地”。

 

  然而,险地并非死地。黄金周期间,银杏湖乐园不仅没有“门前冷落车马稀”,反而“车水马龙”,迎来了平均每天2万多人入园参观游玩的“小高潮”。

 

  作为冷门景区的高淳老街,在这个黄金周同样上演了“逆袭”好戏。黄金周前夕,高德地图发布的景点导航大数据显示,高淳老街游客到访上涨180%,成为一匹耀眼的“黄金周黑马”。

 

  《孙子兵法·地形篇》有云:“夫地形者,兵之助也。料敌制胜,计险厄远近,上将之道也”,意指“地形是用兵的辅助条件,因地制宜是取胜的关键”。在当今旅游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的形势下,银杏湖乐园、高淳老街是如何巧借地利“险中取胜”的呢?

 

  “这里山多、水多、工厂少,很适宜生态旅游开发。” 银杏湖乐园董事长林铭田告诉记者,为避免与方特、欢乐谷等公司同质化竞争,打“生态牌”是他的最佳选择。为此,从2009年开始,他便着手规划生态区与游乐区的融合开发。

 

  经过7年精心雕琢,原来的荒山野岭现已成为层山叠水的人间仙境,过山车、大摆锤等游乐设施则巧妙地掩映其中。在这里,看不见一根电线杆,不会被商业气息侵扰。

 

  “乐园每个角落都很美,山水、树木、花草结合得如此自然。”24岁的台湾小伙廖子豪说,他和爸爸妈妈已经来银杏湖乐园玩了两天,明天他们还打算再玩一天,多呼吸呼吸这里的新鲜空气。

 

  与银杏湖乐园借当地生态环境之优势“险中取胜”不同,高淳老街黄金周逆袭依靠的则是地方文化之“东风”。

 

  对于当今很多游客来说,旅游已变成一种文化体验。为满足游客文化需求,近年来高淳老街不断深挖当地丰厚的历史文化、红色文化与民俗文化等资源,打造老街旅游业的核心竞争力。

 

  据南京市高淳区老街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邢晓军介绍,国庆前,“印象老街”摄影大赛、“老街民间故事”网络征集等活动先后上演,吸引了大量游客关注。黄金周期间,老街游客更是迎来爆发式增长,日均人流量达4万以上。

 

  “一边赏古建筑,一边还能听大戏、看老匠人手工制鞋,有意思!”今年20岁、来自安徽的大学生吴小莉告诉记者,之前她曾去过周庄、西递宏村等古村落,原以为会大同小异,没想到这里的地方文化如此有魅力,“回去一定推荐同学来这里玩。”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