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关注农村青年婚恋:农村剩男脱贫才能脱单
代表委员关注农村青年婚恋:农村剩男脱贫才能脱单 “不少农村孩子,就是因为住在山上,交通不便,所以找媳妇困 【阅读全文】
315特别报道:两会关注“舌尖上的安全”问题
315特别报道:两会关注“舌尖上的安全”问题 恰逢“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产品、服务的质量安全成为两 【阅读全文】
郭社荣代表:农业面源污染,不治理不行了
郭社荣代表:农业面源污染,不治理不行了 “一方面,工业和城市污染向农业农村转移排放,农产品产地 【阅读全文】
聚焦三农
当前位置:首页 > 锄禾网关注 > 聚焦三农

餐厨废弃物 不能成污染源

时间:2016-03-21  来源:



       近年来,我国餐饮业发展迅猛,餐厨废弃物的科学处理已迫在眉睫。其实,餐厨垃圾既是污染物又是资源物,管好利用好餐厨垃圾,不仅仅有利于提高环境卫生水平,保障人民健康,还能够充分利用可再生资源,促进循环经济发展,是一项利国利民的民生工程。


       要科学处理好餐厨垃圾,一是认真组织督导检查。工商、公安、卫生等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地沟油”整治和餐厨废弃物分类处置的管理,逐级开展督导检查。对工作扎实、效果显著的单位给予鼓励表扬,对问题突出且长期得不到解决的,应通报批评,督促其整改,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将“地沟油”整治和餐厨废弃物管理,作为创建卫生城市、文明城市等评选活动的重要考核指标。


       二是充分发挥社会和舆论监督作用。建立健全有奖举报制度,支持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地沟油”整治和餐厨废弃物管理工作,定期向社会公布问题企业和单位名单,并纳入企业诚信记录,对违法使用“地沟油”的餐饮企业和非法制售窝点予以严厉打击并公开曝光


       三是大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强化餐饮企业法制教育和诚信教育,让餐厨废弃物科学处理成为餐饮企业的自觉行为。同时对乱排滥放餐饮废弃物的违规企业,要加大处罚力度,促使其自觉维护良好的卫生和生活环境。


       四是工商、食品药品监管、卫生、公安等部门应加强协调配合,建立健全监督执法联动机制、信息交流和反馈机制,及时通报情况,形成联动打击和整治合力,实现对“地沟油”和餐厨废弃物的全程监管,确保不留隐患和死角。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