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人为什么要进城买房
农村人为什么要进城买房 随着经济的发展,城镇化已经成为了一种趋势,越来越多的 【阅读全文】
林芝藏家奔小康迎来援藏“总参谋”
林芝藏家奔小康迎来援藏“总参谋” 孙世宏(右一)在林芝镇嘎拉村和村民交流,为村集体拓宽致富路出点 【阅读全文】
我国人口13.7亿 老龄化呈上升趋势 男女失衡略有改善
我国人口13.7亿 老龄化呈上升趋势 男女失衡略有改善 国家统计局20日发布《2015年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主要数 【阅读全文】
聚焦三农
当前位置:首页 > 锄禾网关注 > 聚焦三农

农村人为什么要进城买房

时间:2016-04-23  来源:



       随着经济的发展,城镇化已经成为了一种趋势,越来越多的农村人开始热衷于进城买房。


       都知道农民挣钱十分不易,在家盖一套新房子也就二三十万,进城买套房最少要花费两倍的钱。


       而且在城里买了房子在家种地真的方便吗?真的实用吗?


       那为什么还会拿着自己毕生的血汗钱进城买房子呢?



       据小编所获总结为以下几点。


       1、为了自己后代


       小编相信现在买房子的农民并不是为了自己享受,有更好的生活。况且买了房子反而让自己生活更加困难。他们买房子是为了自己的后代,为了孩子有个更好生活环境,更好的适应社会。



       农村出来的孩子都很老实,为什么会这样?因为他们从小生活的环境所导致。在农村,人们都是踏踏实实干活,为人处世没有时间去拐弯抹角。都是以最直接最简单的的方式。从小受这样的影响他们自然而然的也是非常的老实。


       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本身就应该想农村这样真真切切,可是身处社会这种品质好像是吃不开。所以农民会拼了血本进城买房,让后代从小在城市的熏陶下成长,接受城市高层次的教育水平,更好的适应城市生活。


       2、为了娶媳妇


       因为自己后代在城里买房子的农民是眼光很长远的一类人。进城买房的另一个原因是为了娶媳妇。



       很多农村里娶媳妇彩礼流行什么?一动不动,万紫千红一片绿。一动,现在农村家庭轿车数量在最近几年爆增,一般家庭都能满足。不动,不管是什么原因结婚需要房子,现在彩礼的标准就是有房。


       3、从众心理与虚荣心



       还有一些农民本来没有什么进城买房子的想法,可是看身边的人都去买了自己也就跟着去买了。在城里买房代表着家庭的富有,所以为了不让别人瞧不起自己也要去买房。


       结 述:农民买房为自、为子、为后代。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