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税改革实施将分三阶段 对高收入阶层实施增量调节
个税改革实施将分三阶段 对高收入阶层实施增量调节 在对个人所得税费用扣除因素进行逐个调研后,个税改革的 【阅读全文】
28省数据证实:农地确权促进流转提高土地价值
28省数据证实:农地确权促进流转提高土地价值   现有农地制度安排造成的高交易成本已经成为阻碍中国土地 【阅读全文】
扶贫办谈取消城乡户籍差异对脱贫工作影响
扶贫办谈取消城乡户籍差异对脱贫工作影响 今日,国务院新闻办就“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有关 【阅读全文】
聚焦三农
当前位置:首页 > 锄禾网关注 > 聚焦三农

环首都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带呼之欲出

时间:2016-09-27  来源:经济日报



  河北实施“一五一六”工程


  环首都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带呼之欲出


  本报讯 记者宋美倩 雷汉发报道:日前,河北出台了《环首都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带总体规划》要求在河北环首都地区实施“1516”农业科技示范工程——打造1个农业硅谷创新高地,建设50个京津冀农业协同创新平台,培育100个具有知名品牌的农业科技“小巨人”企业,壮大6个创新型农业产业;打造“一心两区”的空间总体格局,“一心”即京南农业科技创新中心(农业硅谷),“两区”即京西北绿色生态与精准扶贫功能区、京东南都市农业与高端食品功能区。


  据河北科技厅负责人介绍,环首都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带内有14个县(市、区),共覆盖面积3.01万平方公里,相当于北京市面积的2倍,是京津冀农业协同发展的核心地和农业高科技人才创新创业的首选地,具备建设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带的基础和条件。


  根据这一规划,“首都南大门”涿州市将成为环首都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带中最为突出的创新中心。规划提出,以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等为依托,以北京农科城涿州农业科技成果创新示范园、京津冀现代农业协同创新研究院为核心,在涿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打造中国“农业硅谷”。建立种业科技创新中心、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发中心、农业大数据分析与服务中心、食品加工创新中心、生态循环农业科技创新中心,开展农业科技创新改革试点,引领全国现代农业创新发展。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