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过民族”精准扶贫的缩影——云南西盟佤族村寨的
“直过民族”精准扶贫的缩影——云南西盟佤族村寨的 这是云南省西盟佤族自治县勐梭镇秧洛村博航八组村民住房的前 【阅读全文】
美记者采访"悬崖村":政府用钢管重修天梯
美记者采访"悬崖村":政府用钢管重修天梯 美记者采访四川“悬崖村”:政府要用钢管重修天梯  美媒称,如 【阅读全文】
个税改革实施将分三阶段 对高收入阶层实施增量调节
个税改革实施将分三阶段 对高收入阶层实施增量调节 在对个人所得税费用扣除因素进行逐个调研后,个税改革的 【阅读全文】
聚焦三农
当前位置:首页 > 锄禾网关注 > 聚焦三农

袁隆平察看永年“超优千号”水稻

时间:2016-09-29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图为袁隆平(中)和宋福如(右)一起察看稻田生长情况。


  9月26日,“中国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在河北省永年县广府东街村察看稻田生产情况。据了解,该稻田为河北硅谷农业科学研究院示范基地,种植品种为“超优千号”水稻,经农业专家初步测产,亩穗数达17万,穗粒数为283粒,结实率90%,千粒重约27克,平均亩产将达1100公斤,有望再创水稻单产新高。


  站在田埂上,村民侯臣向袁隆平介绍该品种稻秧不同生育期的特点。袁隆平一边向农民介绍田间种植技术,讲解病虫害防治等知识,一边扒开稻田察看秧苗长势,抓起稻穗数粒数。


  随后,袁隆平认真听取了全国人大代表、广府东街村党支部书记宋福如关于“超优千号”水稻种植管理情况的介绍。他说,该品种具有“株高而不倒伏”“穗大结实率高”“高产品质好”等特点,加上当地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等良好的生态条件,几乎没有病虫害现象,促成了水稻的高产。


  袁隆平告诫当地稻农,如今水稻进入乳熟、腊熟期,尤其要注重病虫害防治,适当延迟排水,增加土壤湿度和温度,延缓叶片衰老,增加粒重,确保稻田再获丰收。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