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多个县示范双季稻机插
320多个县示范双季稻机插   图为现场演示的水稻插秧同步精量施肥机可以边插秧边施肥 【阅读全文】
农村产业融合“融”出新天地
农村产业融合“融”出新天地   游客在安徽滁州市来安县张山乡仰山村千亩桃园踏青赏桃花 【阅读全文】
抽烟、翻铁轨,游客赏花不要命,村民无奈封路
抽烟、翻铁轨,游客赏花不要命,村民无奈封路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最近,一组居庸关“花海列车”的照片爆红网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数据 > 大豆(豆粕) > 新闻动态

美豆价格想说底部不容易?

时间:2017-04-11  来源:


导语:

  美豆价格能否在此价位区间见底是近两三周市场最为关注的一点。看多心态源于价格已累计下跌三个月,看空心态仍是当前的全球大豆基本面。南美大豆丰产,美国新一年度大豆种植面积大幅增加。市场已十分利空,数据的利空程度也得到了市场的消化。现在的市场就处于这种微妙的背景。

  一、美豆价格处于底部区间

  谁都不知道现在的美豆价格是否已经在底部,底部的这种说法本身就存在不客观性。我们总说跌势不言底,涨势不言顶。可是在价格跌至前一次下跌低点的时候,市场肯定会不淡定。未来一两周市场会对当前的价位非常敏感。本周4月份USDA大豆供需报告又将出台,我们也是视目以待。因为我们对本次报告的数据持喜忧参半的预期,喜在根据当前的美豆种植面积和趋势单产评估新豆产量预期会低于去年水平,不过现在也仅以趋势单产评估的结果。忧在美国新豆期末库存数据仍会居高不下。而对于南美大豆的产量丰收题材,我们认为市场已经过消化,进一步释放利空的情况当与美豆数据相结合。

  二、中国大豆进口进入季节性高峰但年年如此

  现在市场非常担心的是国内大豆进口量庞大,在国际大豆市场行情走弱的背景下,这个因素将一直压制着国内豆粕市场行情。这种理解是对的。初步统计4月大豆进口量760万吨,去年同期692万吨,是历年同期最高的水平。预计567三个月平均都会有800万吨的大豆进口,大豆进口量进入季节性到港高峰。去年5月804万,6月781万,7月794万,8月745万吨。1-4月大豆进口总量2688万吨,去年同期2305万吨。进口量也是不小,但是就现在的影响国内豆粕价格的因素中,美豆价格能否脱离低位仍是最关键的因素。

  这里再重复一遍,每年到这个时候是中国大豆进口季节性高峰期,可每年这个阶段豆粕价格都有涨有跌,所以这个因素不是影响国内豆粕价格的第一因素。

  三 豆粕库存量下降关注4月油厂开机

  上图豆粕库存量是清明节前一周市场的情况,上周三天的情况将在本周二完成统计。从数据来看,豆粕库存量68.7万吨,前一周82.7万吨,下降14万吨。大豆压榨量统计也是如此,大豆压榨143万吨,前一周156万吨,下降13万吨。

  综上所述,美豆价格现在是不是运行在底部,现在只能说绝对价格不高。后期有没有反弹的可能,按现在的假设比如天气,有反弹的条件。这点可能就足以支持多头尝试进场。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