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谈抗生素污染与食物安全之四:动物养殖过程中的抗生
漫谈抗生素污染与食物安全之四:动物养殖过程中的抗生 蔬菜和蔬菜地中的抗生素,来自不合格有机肥的污染。中国农业科 【阅读全文】
李克强:稳定粮食生产增加种粮收入
李克强:稳定粮食生产增加种粮收入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1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稳定 【阅读全文】
酒类电商格局生变:1919联姻购酒网一起PK酒仙网
酒类电商格局生变:1919联姻购酒网一起PK酒仙网 11日下午,国内最大的酒类O2O电商四川壹玖壹玖酒类供应链管理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数据 > 大蒜 > 新闻动态

卡拉苏口岸开通助力大蒜出口

时间:2015-11-27  来源:  作者:子雲


为更好地促进农产品贸易、更好地应对经济下行压力,中塔双方决定在2015年11月25日,在卡拉苏口岸开通农产品“绿色通道”。
  卡拉苏是中国与塔吉克斯坦唯一的陆路通道,是国家一类陆路口岸,近些年,借中塔两国地缘接壤的有利条件,我国与塔吉克斯坦农产品开展了彼此之间的进出口贸易。此次中塔双方开通的“绿色通道”是中塔两国在卡拉苏—阔勒买公路口岸开通的农产品快速通关的专用通道,高效验放两国协商确定的目录内农产品。为保障“绿色通道”农产品无障碍通关,两国在口岸确定具有专门标识的“绿色通道”,开通张贴专门标识的“绿色通道”专用窗口,对张贴有“绿色通道”标识的载运农产品车辆,予以全程给予通关便利。
  据介绍,开通中塔双边的“绿色通道”,一方面可以进一步加强中塔两国经贸合作水平,通过开通农产品“绿色通道”,双边探索实践贸易便利化举措,促进两国经贸合作向更高水平发展;另一方面可以提高双边口岸深度合作、开展数据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加强双边大通关建设。据了解,2015年1-10月,卡拉苏海关共监管进出口农产品2568吨,价值405.7万美元,其中出口农产品1660吨,价值166.1万美元,出口主要为大蒜苹果、鲜梨,进口农产品908吨,价值239.6万美元,主要为核桃、杏干等干坚果。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