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十佳农民”在京揭晓
第二届“全国十佳农民”在京揭晓 第二届“全国十佳农民”评选结果1月17日在京揭晓,河北省石家 【阅读全文】
第81届柏林国际绿色周开幕 有望建立中国优质农产品
第81届柏林国际绿色周开幕 有望建立中国优质农产品 本网讯 一年一度的全球最大的农业、食品和园艺消费展——德 【阅读全文】
台湾禁止学校餐饮使用转基因食材
台湾禁止学校餐饮使用转基因食材 台湾地区立法机构14日通过相关规定,明确未来台湾各级供应餐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数据 > 棉花 > 新闻动态

寒冬漫漫 2016年棉花价格行情中长期压力犹存

时间:2016-01-11  来源:  作者:子雲


  2015年行情回顾:库存压力大,纺织企业订单不足,棉价不断创新低。

  2016年市场分析逻辑及展望:政策后遗症带来的高库存以及经济下行压力导致的纺织企业盈利能力下降,进口棉受政策限制,棉纱则因进口成本低稳中有增,国内高成本导致近两年纺织行业向越南、孟加拉等东南亚低成本国家转移,原油价格低位,化纤对棉花的替代也稳中有增。去库存周期漫长,2016年棉价仍难摆脱低位震荡走势。

  国际棉花供需分析:2015/16年度全球棉花产量、库存期末环比均减少,消费小幅增加,全球开始进入去库存周期。全球产供需和进出口格局也在发生变化,印度第二年坐产量第一大国的交椅,孟加拉国则取代中国成为最大棉花进口国。

  国内棉花供需分析:国内库存消费比小幅回落,国内棉花正处于一个供应、消费、库存三降的格局中,市场预期差,“三降”格局未能改变棉价弱势格局,内需不振,出口受阻,纺织服装行业盈利能力下滑,整个棉纺织产业链比较脆弱,需求弹性大,只有去库存完成,市场才能重新恢复活力。

  风险提示:1、原油大跌导致化纤成本降低,将对棉花形成更大的替代;2、人民币加入SDR后,汇率波动率增加,企业能否抓住人民币贬值重振出口;3、2016年种植和产量进一步集中,区域性天气变化对产量和质量的影响增大。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