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个瞬间看懂总理大洋洲之行
十个瞬间看懂总理大洋洲之行 3月2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圆满结束对澳大利亚、新西兰 【阅读全文】
世界粮食计划署与中国发布五年战略合作计划
世界粮食计划署与中国发布五年战略合作计划 3月28日,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在北京与中国农业部和其 【阅读全文】
贫困户不再愁生病:看病花六万,自己掏三千
贫困户不再愁生病:看病花六万,自己掏三千   破解“救护车一响,一头猪白养”的脱贫难题   ——江西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数据 > 棉花 > 新闻动态

天气逐渐转暖、气温回升 新疆沙雅县170万亩棉花全面开播

时间:2017-03-30  来源: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气温回升,新疆沙雅县已进入棉花播种适期,全县170.2万亩棉花播种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农民们抢抓当前土地回墒的有利时机抢播棉花,确保今年棉花增产丰收。

  在古勒巴格镇农民陈玉平的棉田里机声隆隆,一台装有北斗导航GPS定位系统的大马力播种机正来回穿梭播种棉花。陈玉平告诉记者,去年他将1800亩地种成机采棉,并使用“一膜三带”高效节水技术后,不仅棉花产量上去了,同时也降低了生产成本,尝到了机采棉甜头的他,今年计划将4000亩地全部种上机采棉。陈玉平说:“用的GPS定位播种,我们用的地膜也是宽幅,“一膜三带”,这样播下来比较好管理,省水、省肥、提高产量。我们在播种期间也不要拉的太长,预计在4月20日左右我们全部种完4000亩地,现在我们已种了有150亩左右。”

  为做好今年的棉花播种工作,沙雅县紧紧围绕“优结构、精棉花、促产业、增效益”的方针,狠抓优化种植结构、农田标准化作业,采用机械化精量播种和膜下滴灌技术,同时,沙雅县农口部门还派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现场传授播种技术,提高棉花播种质量,确保棉花播种工作顺利进行。

  古勒巴格镇农业经济发展办副主任李阳介绍说:“从春耕备耕开始就做好打算,全力推进棉花节本增效和提质增效,引导农户使用优质良种和可回收地膜,与农机服务合作社签订了协议,全程使用大型机械化进行作业,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全程进行指导,为农户的增产增收打下基础。”

  据了解,2017年沙雅县计划棉花播种面积为170.2万亩,长绒棉20万亩,预计到4月20日春播将全面结束。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