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营养所:多消费禽肉、蛋奶、水产更有利于身体健康
食物营养所:多消费禽肉、蛋奶、水产更有利于身体健康 当前,我们面临怎样的营养健康形势?怎样吃动物蛋白才能更健康?在 【阅读全文】
李子柒: 分享我的生活 恰好你也喜欢
李子柒: 分享我的生活 恰好你也喜欢 到现在为止,李子柒还不习惯一上来就跟人熟络。用她的话说,“遇 【阅读全文】
“收更多快递,挣更多钱”快递小哥免费搭乘高铁返乡过
“收更多快递,挣更多钱”快递小哥免费搭乘高铁返乡过 一枚小小的车票连接着快递员们的思乡情和回家路。快递夫妻双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linshi > 权威数据 > 苹果 > 新闻动态

宝鸡:美国康奈尔大学专家来宝考察苹果生产

时间:2015-11-08  来源:


近日,美国康奈大学教授Christopher和程来亮一行2人,在省果业局调研员高战海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韩明玉等陪同下,考察了扶风县、千阳县苹果生产管理贮藏情况。

 

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扶风海越农业有限公司、扶风县木林森种植专业合作社、陕西红果贸易有限公司、宝鸡海升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西农宝鸡千阳苹果试验站等生产基地、加工示范园、贮藏库,对果园生产管理、果品贮藏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在海升苹果生产基地现场指导果树修剪。

 

在扶风关中风情园会堂楼4楼召开了果品生产管理贮藏座谈会,扶风县部分果农、果业企业(合作社)代表和果业技术人员约20人参加,会上,果农和技术人员踊跃发言,提出自己在生产管理贮藏中的疑虑和遇到的难题,对他们的提问,专家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程教授强调自根砧高纺锤树形管理要做到:一是多留侧枝,但不留永久性侧枝,侧枝要单轴延伸,长度超过25cm的侧枝拉至水平以下促进结果;二是果树沿主干有10-15个侧枝的,去掉直径超过与主干相接处主干直径一半的侧枝。如果分枝较少较粗,只需去掉直径超过主干三分之二的侧枝;三是对于年年结果的品种,如嘎啦,建议留果量根据地面30cm处树干横截面积留6个果/cm2。对于生长弱且大小年趋势强的品种,如富士、蜜脆等,建议树干横截面积4个果/cm2;四是定植1-2年的果树N、K施用量在2:1,定植3年的N、K施用量为1:1,定植4-5年的N、K施用量为1:2。Christopher教授对果品贮藏指出要注意:一是猕猴桃入库时防止乙烯泄露;二是缩短从果实采摘到冷藏的时间间隔,一般在采摘6小时左右入库为最佳;三是气调库里氧气和二氧化碳浓度为2%,既能确保果品不受伤害,也可延长贮藏期。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