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多个县示范双季稻机插
320多个县示范双季稻机插   图为现场演示的水稻插秧同步精量施肥机可以边插秧边施肥 【阅读全文】
农村产业融合“融”出新天地
农村产业融合“融”出新天地   游客在安徽滁州市来安县张山乡仰山村千亩桃园踏青赏桃花 【阅读全文】
抽烟、翻铁轨,游客赏花不要命,村民无奈封路
抽烟、翻铁轨,游客赏花不要命,村民无奈封路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最近,一组居庸关“花海列车”的照片爆红网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数据 > 其它水果 > 新闻动态

陕西勉县:推进猕猴桃种植产业促进百姓增收

时间:2017-04-11  来源:


勉县农技中心结合春耕生产技术指导服务,先后深入到定军山镇吴家湾土地股份合作社、汉中欣荣猕猴桃专业合作社、老道寺杨寨土地股份合作社对猕猴桃产业带动脱贫工作进行了专项调查。


图为 猕猴桃喜获丰收

  通过调查,吴家湾土地股份合作社、杨寨土地股份合作社按照“群众自愿、因地制宜”的原则,共流转土地416亩,发展猕猴桃产业,结合“脱贫攻坚”与贫困户形成利益联结机制,采用农户土地入股的扶贫方式。其中吴家湾土地股份合作社2016年直接支付给28户贫困户8.68万元,其中7万元支付土地承包费、1.68万元支付20户贫困户股金,带动贫困户均收入0.3万元;汉中欣荣猕猴桃专业合作社建成猕猴桃基地1028亩,带动贫困户63户,贫困户土地流转收入达17.6万元,务工收入32万元,贫困户年人均增收2127元,切实解决了贫困户产业不强、增收不稳定的问题。

  截至目前,全县有13家水果产业经营主体参与了精准扶贫,带动农户300余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