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吨小麦“被忘”7年变质,中储粮没有任何说法
万吨小麦“被忘”7年变质,中储粮没有任何说法 中储粮光武分库正在组织车辆将已经变质的小麦运走。 吴扬 图 【阅读全文】
河南多地蒜薹滞销,“蒜你狠”变成“蒜你完”
河南多地蒜薹滞销,“蒜你狠”变成“蒜你完”   河南多地蒜薹产量过剩、价格暴跌  扔在路边的蒜薹   【阅读全文】
农业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成立
农业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成立   农业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2日成立。该中心将承担耕地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数据 > 其它水果 > 新闻动态

浙江奉化有人尝试大棚种山莓

时间:2017-05-10  来源:


  当春季山上的野花快要开尽时,而鲜红甜润的山莓(宁波人称阿公公、苗子、果果红等)已红满了枝头。近日,不少网友发帖称,乡间的野草莓已经熟透,随帖还发了不少采摘山莓时的靓照,并感慨这是“童年美好的记忆”。
  在浙江奉化城郊三溪路旁,种植户卓侃则尝试像草莓一样规模化种植山莓,成片的红色果子吸引了不少路人的目光,而且在朋友圈中吸粉无数。
  山莓学名蓬?,是一种一年生的灌木类植物,每年4月底5月初是山莓盛果期,而且山莓不适合运输,所以要想吃到这个山里的野果,对于不少城里人来说,实在是一件可遇不可求的难事。
  卓侃告诉笔者,目前他种了约2.5亩山莓,因为女儿非常爱吃山莓,让他萌生了人工种植的想法。
  2009年3月,卓侃在家人的支持下,从野外挖掘了数百株山莓苗,在地里开始山莓种植。没想到在野外貌似生命力旺盛的山莓,一到人工种植地就歇了菜。8年时间里,卓侃种植的山莓经历了各种病虫害,特别是2015年,1500株苗因病虫害只存活了200株。
  在采访期间,路过的数位市民被眼前成片的山莓吸引,下车前来采摘。“其实现在种植还在探索阶段,还不适合开发采摘业务。
  山莓只有短短20来天的果实采摘期,所以要想提高利润,只能在产量上下功夫。“现在问题还是不少,成本依旧居高不下,产量不上去的话,我还是在做亏本生意。”卓侃给笔者算了一笔账,目前他的山莓每亩的种植成本需要1.5万元,以每公斤150元的价格计算,需要亩产100公斤才能达到收支平衡,而去年2亩半山莓却只收入6000元,连土地租金都不够付。尽管如此,卓侃对山莓规模化种植的前景依旧十分看好。“我相信再经过两年的研究,应该能够提高产量了。”卓侃说。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