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城市的一张床还是要农村的一栋房?
要城市的一张床还是要农村的一栋房? 昨天小编写了一篇文章,说的是农村人盖房子的大事,看到 【阅读全文】
农民不容易,请不要伤害他们!
农民不容易,请不要伤害他们! 如果你不是农民,如果你没生活在农村,你就不知道农民的 【阅读全文】
珍惜“铲虾”激发的文明注意力
珍惜“铲虾”激发的文明注意力 一个社会的文明注意力越集中,社会的文明共识就会越多,文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数据 > 玉米 > 新闻动态

后期华北地区玉米价格或仍有一定下跌空间

时间:2016-03-25  来源:


  虽然华北地区深加工企业因阶段性供应减少出现小幅反弹,但整体来看国内玉米现货市场弱势局面难改,临储收购进度放缓,北方港口基本停收,华北玉米倒流受限,华北基层粮源供应宽松,下游需求上升乏力,种种因素导致玉米市场利空氛围浓厚。此外,近期市场关于政策粮投放传闻逐渐增多,市场心态受到打压。以销区饲料企业的心理价位来看,后期华北地区玉米价格或仍有一定下跌空间。

  东北产区:华北玉米回流持续,本地价格承压下行

  随着临储收购的持续进行,目前临储收购总量已经突破1亿吨大关,部分库点已经收满停收,周内收购数量有所下滑,临储收购进度有所放缓。华北玉米回流持续,多数流向当地用粮企业,对当地贸易玉米价格持续产生打压。虽然部分临储收购库点表示严控外地玉米,但整体抑制效果有限。随着春耕时间临近,基层农户售粮意愿逐渐增强,预计后期玉米价格继续承压。

  华北产区:基层价格弱势维稳,关注政策粮源投放

  近期华北基层市场维持弱势稳定态势,基层农户继续挺价,饲料企业压价收购。因基层上量有所放缓,深加工企业收购价格出现反弹,短期内供需双方博弈持续,玉米价格走势震荡。此外,近期市场传闻当地粮库政策粮源或将投放市场,供应压力面临进一步增加,后期继续关注相关政策

  南方销区:华北玉米主导行情,企业维持低库存

  近期销区市场供应粮源仍以华北玉米为主,东北玉米几无成交,少量内蒙玉米作为优质乳猪料有一定刚需,销区市场价格走势主要受华北玉米行情影响,预计该现象将成为阶段性常态。用粮企业普遍收购谨慎,库存持续偏低,继续等待相关政策出台。

  南北港口:北港贸易基本停收,南港价格大幅走低

  北方两港贸易商基本停收,华北低价玉米对东北粮冲击较大,贸易商收购谨慎。此外,港口临储开始控制收购量,加剧北港收购清淡局面。近期南方港口价格大幅下跌,主要受到广东轮换玉米即将出库传闻影响,下游企业收购心态愈加谨慎。东北玉米与华北玉米成交价差迅速减少,但北方港口近期几无发货,东北玉米占比较少。

  饲料养殖:猪源紧缺超预期,鸡蛋价格难回暖

  近期生猪价格继续维持稳中有涨态势,而原料玉米价格持续下滑,日前猪粮比已达9.13:1,发改委发布黄色预警。虽然生猪价格走高,屠宰企业开工率有所下降,猪肉替代品消费有所增加,但生猪猪源紧缺超出预期,养殖户惜售情绪增加,支撑短期生猪价格维持高位。鸡蛋价格则在供应宽松大环境下维持弱势态势,预计清明节假期对其提振作用有限。

  深加工:淀粉价格弱势持稳,酒精价格继续走低

  近期深加工产品市场整体维持偏弱态势,淀粉价格暂未出现明显涨跌变化,局部地区实际成交或有走弱。酒精价格继续走低,其中东北地区酒精价格跌幅较大,主要因部分企业前期库存累积较高,近期为减少库存压力,降价出售。国产DDGS价格有所上升,因进口DDGS数量缩减,但由于养殖业需求上升缓慢,加之原料玉米价格继续走弱,预计后期上涨空间有限。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