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锄禾网特聘专家 > 正文

吴子敬

锄禾网|来源: | 2020-04-15 | 次阅读

吴子敬:

    现任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推进委员会秘书长,先后学习军事指挥学专业、新闻学和中文专业。主编过《中国质量与品牌》杂志、《品牌》杂志、《商界领袖》等杂志,发表文章一千五百多篇,其中《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呼唤觉醒》、《人民知我心》等作品获全军及地方优秀作品奖,编著《行政区域科学治理》、《科技强国论》等多部著作。

   作为战略思想家,创推委秘书长的吴子敬带领专家成员就政府科学治理、十

二五规划及区域经济发展的战略理论,先后服务过湖北省、福建省,服务过安徽省蚌埠市、江苏无锡市、山东省枣庄市、陕西省西安市、江苏省苏州市、安徽省淮北市、河南省濮阳市、湖北省武汉市、福建省福州市、福建省泉州市、河南省三门峡市、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云南省昆明市、江苏省南京市、成都市等主要城市,用全新的思维为城市发展战略构划。为一千三百多家大中型企业进行过咨询服务。用创新的全新思路为企业营销创新、品牌创新、管理创新及战略定位创新支招,为每一个不同的企业找到精准的发展创新方向,众多企业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   

    作为国家创新研究中心的主任,吴子敬坚定认为中国的发展到了创新的关键时期,如果我们还不能抓住历史给我们提供的这次机遇,中国就可能只是一个大国,不可能成为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强国。要首先突破观念,敢于在思想上创新,在模式上创新,在制度上创新。要敢干在关键问题上跨越,要认真吸取前苏联等其他国家、党的经验教训。

    二十一世纪中国军队发展战略构想

  19932月他撰写的《二十一世纪中国军队发展战略构想》万言书,首次提出了三大军队发展战略思想:   

    一是撤销大军区、省军区战略,成立三到四个战略防御战区;   

    二是变各级军政两长制为一长制;   

    三是确立进攻型的战略,以适应大国的战略要求;   

    中国必须走富国先强军的发展战略。只有这一战略才能保证中国的长久发展和稳定。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