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十佳农民”在京揭晓
第二届“全国十佳农民”在京揭晓 第二届“全国十佳农民”评选结果1月17日在京揭晓,河北省石家 【阅读全文】
第81届柏林国际绿色周开幕 有望建立中国优质农产品
第81届柏林国际绿色周开幕 有望建立中国优质农产品 本网讯 一年一度的全球最大的农业、食品和园艺消费展——德 【阅读全文】
台湾禁止学校餐饮使用转基因食材
台湾禁止学校餐饮使用转基因食材 台湾地区立法机构14日通过相关规定,明确未来台湾各级供应餐 【阅读全文】
聚焦三农
当前位置:首页 > 锄禾网关注 > 聚焦三农

郭树清在临沂调研城乡建设和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工作

时间:2016-01-18  来源:


 13日,郭树清察看了临沂市规划展览馆和临沂应用科学城,强调要优化创业创新生态链,让创新成为城市发展的主动力。14日上午,他察看了兰陵县蔬菜花卉产业发展、农业科技成果应用等情况

  调研中,郭树清充分肯定了临沂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新型城镇化的核心是人的城镇化。要有序推进外来务工人员市民化,一定要确保落实中央要求,对进城落户农民的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集体收益分配权保持不变,切实保障进城落户农民的合法权益。对这项政策各地各部门要广泛宣传,反复说明,让群众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降低城镇落户门槛,推进外来务工人员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让农业转移人口享受到与城镇居民相同的经济社会待遇。

  加快棚户区改造步伐,支持城中村和城边村原有居民市民化。对于经济就业已基本非农化、生产生活方式已基本工业化现代化的农村地区,加快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促进农民就近就地城镇化。统筹抓好产业升级、转移就业、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和脱贫攻坚等工作,促进城乡要素双向自由流动和平等交换。加强对农村地区危房改造、新房建设和各种公共设施建设的管理和监督,健全功能,提高防震抗震水平。推广清洁燃烧技术,减少雾霾天气影响,改善基层文化生活,让人民群众普遍分享新型城镇化成果。

 

  省政府秘书长蒿峰和省直有关部门、临沂市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锄禾网
责任编辑:lihonghui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