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自临沂”:打造沂蒙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航母”
“产自临沂”:打造沂蒙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航母”   “生态沂蒙,大德务农。”4月11日,临沂农产品品牌农业发展 【阅读全文】
水利部澄清"八成地下水不能喝":85%水质达标
水利部澄清"八成地下水不能喝":85%水质达标 目前,一则关于“地下水资源:八成不能饮用”的报道正引发 【阅读全文】
十年后,农村的地谁来种?
十年后,农村的地谁来种? 如果以目前的人口老龄化速度和城镇化速度。 十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数据 > 棉花 > 新闻动态

棉花价格行情涨停不暴力 上游违约意义深

时间:2016-04-13  来源:


       昨日,郑棉主力1609、1701合约期价双双涨停,有市场人士认为棉价涨停很暴力,事发太突然,实际上在前一时期棉价的持续下跌过程中,在整个产业链上的企业拼命去库存的过程中,市场已埋下了突发性大幅上涨的种子,而在近日棉花价格上涨的过程中,很多上游供货企业纷纷违约更是意味深长。

  首先,国内棉市产不足需持续多年的现象被市场忽视。由于棉价持续下滑,加上内地种棉补贴低下,河北、山东、湖北、河南等内地棉区的种植面积下滑很快,新疆棉区即使有目标价格政策的支持,但棉农的收入也不是很高,新疆棉花种植面积仅能保持稳定这个状态。从国内棉花产量和需求量来看,产不足需的情况已存在数年,但由于进口棉花、棉纱数量较大,国内棉市产不足需的效果一直没有得到体现。如今,国产棉花和棉纱的价格优势显现,进口棉花、棉纱数量大幅下滑,产不足需对价格的利好效应很快就表现了出来。

  其次,产业链上企业库存严重不足。在棉花及其产品价格的下跌过程中,谁库存大谁亏钱,而经过长达数年的整个产业链上企业的去库存化过程,除了国储棉数量较大以处,整个产业链上的企业库存严重不足。价格上涨以后,产业链上的企业又开始拼命补库,当前上游企业纷纷违约更会助涨价格,也说明庞大的国储棉库存对市场来说就是一个摆设。

  再次,需求回暖被冷处理。春节过后,国内纺织企业的利润一直不断提高,中小型纺织企业加工一吨棉纱普遍可挣2000元左右,但市场对此视而不见,并把关注的目光投向了国储棉抛售,最终国储棉抛售细则迟迟不兑现,需求最终拉动价格走高。

  最后,黑色系列期货品种价格暴涨颠覆了很多投资者的投资理念,资本对棉价的影响越来越大。2月下旬至今,国内黑色系列期货品种价格的暴涨颠覆了很多投资者的投资理念,一夜之间螺纹钢现货价格每吨上涨300元更是让期现货参与者们口瞪目呆。目前,这种市场现象正在棉花期市重现。站在投资机构等以进行资本操作的投资者角度分析,在黑色系列期货品种价格没有上涨之前,市场的悲观情绪那是相当地浓厚,但转眼间冰凉的在港口和钢厂堆集如山的铁矿古、螺纹钢“咸鱼翻身”了,供应压力瞬间云消雾散。这种现象在棉花市场也是可以出现的,在国内外棉花市场基本面利好的大环境已经形成的情况下,在郑棉远期合约期价滑到历史低价区的时候,适量做多是更佳的选择。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